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从纯属业余做到专业 陈述:我与中国网球共进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1:26

  “我从一个业余网球裁判,到做一个专业网球裁判,最后成为网球职业裁判,我个人的网球之路,正好吻合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之路,我也正是随着中国网球的不断前进而前进。”坐在亚运会网球比赛主裁判办公室里的陈述,对于中国网球从业余到职业化的过程有着非常个人化的体验,而他与网球的渊源也随着网球在中国的发展而加深。

  陈述曾经是中国第一个银牌裁判长,那时中国还只有一些ITF的低级别的网球赛事。他的级别已经符合并足以应付这个级别的赛事。随着更多职业网球赛事落户中国,对网球裁判的要求也日益提高。银牌已经不足以承担起WTA赛事的裁判长之责。陈述又去考了金牌。由于越高级别裁判长对执裁场次的要求越高,陈述一年中几乎有一多半时间是在不同国家的网球场上度过。网球裁判成为他的职业。

  “业余——专业——职业,中国的职业网球也走过了相同的轨迹,我也是由中国网球的发展推着往前走的。”陈述已经做过大满贯赛事的司线,北京奥运会体育部网球竞赛中心主任。目前除了裁判长的身份,还是WTA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WTA之所以聘用我担任这个职务,是因为他们看好中国的网球市场。”

  雅典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获得双打冠军,引发了中国网球的第一波热潮。中国职业网球也抓住了一个机遇获得了飞跃发展。网球在中国民间蓬勃开展,爱好者呈暴发式增长,上海大师杯、中国公开赛、广州公开赛等高水平网球赛事相继落户中国,培养了一大批懂得欣赏网球的爱好者。“网球运动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中国职业网球水平的提高不仅是自身的原因,而是大环境使然。”陈述说。

  作为多年执裁网球赛事、看着中国选手一拨又一拨地来了又走了的资深裁判,陈述对中国网球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中国网球要发展尚需加强几个方面,一是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完成队伍的梯队建设;二是完善职业化体制,让更多有天分的选手获得好的发展机会;三是提高教练业务水平,加强交流,开阔眼界;四是举办或申办更多更高水平的赛事。(王静)(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