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伤脚仍在康复期 有时会“酸”坚持跑(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2010年11月18日10:36

  150米,刘翔大步流星地跑了几组,一旁的教练孙海平高喊,“好了,可以了。”跑道上的刘翔露出了心领神会的笑容。这里是广州二沙岛体校,虽然距离亚运会赛场广东体育馆只有咫尺之遥,刘翔住在这里,就是住在亚运村外。在亚运会田径项目开赛前,刘翔在村外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边泡脚边受访

  昨天广州的天气宜人,太阳晒得人只想睡觉。这让二沙岛训练基地毫无亚运大赛前的紧张气氛。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抵达广州后,就没给他安排什么上量的练习。“只是正常训练,之前在上海练很多了。今天是髋关节的练习。”仿佛是在回应师傅的话,刘翔连忙将慢跑再度放慢。“昨天跨了八个栏,我现在就是想睡觉。”他说。

  二沙岛因汇聚众多别墅区,是广州人心目中著名的卧城。在此地调养几天,刘翔感受到的是难得的平静。没有了那么多的防备,刘翔可以在训练后一边用冰水泡脚恢复,一边和记者聊天。“平时都这样的, 十多分钟就好,习惯了。”刘翔一边龇牙咧嘴地让伤脚留在蓝色大保温箱里,一边介绍说。

  伤脚仍在康复期

  跑完几组150米后,孙海平走到刘翔身边。“师傅,脚还有点酸。”刘翔说。记者一惊,孙海平表情平静。“举个例子,以前酸,那肯定是无法跑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酸也是可以跑的,这证明他在好转。”孙海平说。

  刘翔与孙海平提前抵达广州,也是为了让他的身体提前适应这里的气候。”孙海平说:“这两天下来,感觉白天天气还不错,可晚上就稍微有些冷了。刘翔预赛是在6点多,影响并不会太大;决赛在晚上七八点,估计我会根据当天的情况来安排他的热身时间。”

  据悉,以前刘翔也经常在低温或者下午的情况下比赛,但现在刘翔必须要当心,“那时候只要注意一下就行了,并非像现在这样会特别注意。”孙海平说:“低温会对刘翔的伤脚有一定影响。如果天气热,那有好处,要是冷了,就要多热身防止伤病了。”

  村外娱乐电视+上网

  刘翔居住的二沙岛基地,离亚运会场馆很近,但他对比赛的全部了解,都来自电视和网络。“偶尔会瞄一眼,没什么时间关注比赛。”在这里,飞人的主要娱乐设施就是电视加网络。“这里网线还是新拉的,还好,可以更新微博了。”他说。

  此前,刘翔曾打算来广州后出去吃美食,不过,这两天他却哪里也没有去。“团部规定不允许出去,再说过两天也就进村了,还是平淡一点,比完赛我就回上海了。” 记者 褚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