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赵菁获封“纪录姐” 遗憾状态下滑没继续破纪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0:16

  赵菁还有梦

  如果说四年前多哈亚运会,16岁的赵菁还略显青涩的话,那么广州亚运会上,20岁的赵菁完全可以用成熟来形容。三个比赛项目,三枚金牌,这是最好的诠释。

  除了在接力项目中是一马当先,在随后的200米和昨晚的100米比赛中,赵菁都是后程发力,赶超对手,无论是现场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为她捏了把汗。“其实和四年前相比,我觉得无论是技术、能力、经验,还是心态,都有了全方位的提高。”赵菁说。

  世界大赛对于选手的锤炼效果明显,已经有了世锦赛、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经验的赵菁,来到亚运赛场显得极为放松。“这次参赛,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心态非常放松,所以也游得极为顺畅。”

  同时,从她一些细微举止也能体现这位泳池名将正一步步迈向成熟——此前的前两场比赛中,赵菁在起水后,都是向观众握拳致意,洋溢着高昂的斗志。而昨天,这位三金王,对着为她助威的观众,深深的鞠躬表示谢意,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亚运征程。

  在此前两项比赛中,赵菁两破亚洲纪录,以至于有人戏称她为泳池的“纪录姐”。昨天,她在比赛后,第一反应就是看电视大屏幕上自己的成绩。59秒20,没能再次打破此前的58秒94纪录的她,顽皮地吐了吐舌头。

  “虽然说,这枚金牌在预料之中,毕竟在此前的接力项目中打破了亚洲纪录,其实我很希望在个人决赛中再破纪录,但是没想到游得还差一些,或许这就是单项和接力的差别。”

  赵菁自我“检讨”说,也许是比赛时间隔得远了点,状态有些下滑。不过,在这次比赛中坦言“找到感觉”的她表示,下一步的目标是要打破世界纪录。接下来,赵菁仍然没有休息,她将于12月赴迪拜参加短池世锦赛,届时,或许我们能够再次目睹“纪录姐”的破纪录壮举。而在她的心中,2012的伦敦,才是真正圆梦的舞台。

  本报记者 李勇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