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蔡局第一把火烧向国字号 国足女足国奥都请洋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7:13

  昨日,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蔡振华正酝酿燃起分管足球后的第一把火,这把火将烧向三线国字号球队——国足、女足、国奥,据该消息灵通人士称,这三支球队现任主帅下课的命运业已注定,齐换洋帅乃是大势所趋,此一决定现已被蔡局提上改革日程,最迟将于明年二月开始施行。

  国奥让蔡局痛下决心

  让蔡振华痛下决心要燃起这把火的导火线是本届亚运会上国奥队的拙劣表现。国奥最早定下的亚运目标是八强,首场0∶3输日本“国奥二队”后,目标就成了“力争前八”,中间险胜鱼腩吉尔吉斯斯坦时,目标进一步降低,成了小组出线就算完成任务,之后虽3∶0大胜被罚下三人的马来西亚,但场面缺少说服力,在最后一战对韩国的比赛中,被别人用一个3∶0打回原形,本届赛事其亚洲三流的表现让一旁观战的蔡振华颜面尽失,没等比赛结束,他即起身离去。赛后,一位接受了记者采访的随队官员对中国足球的评价一针见血,“中国足球已经输掉未来。”

  止步16强的这支国奥也被球迷称作史上最差国奥,但即便如此,国奥队主帅孙卫在赛后也没被立即停职。此前反倒是有消息称,在亚运会结束之后,足协会对孙卫这一阶段的执教进行评估,之后才决定他的命运。但国奥的亚运会之旅如此羞人,这位“有点人脉”的主教练如不下课恐难以服众,并且韦迪很早之前也表达过想为国字号聘请外籍顾问的想法,这次蔡振华下定决心破旧履新、励精图治也属顺势而为。据悉,足协已经开始为国奥秘密联系外籍主帅,布拉泽维奇、米卢等都在候选人之列。

  国字号三队全换洋帅

  该内线称,国奥换洋帅只是蔡振华上任第一把火燃起的开端,而不是全部,“蔡局主管足球后,虽然还没有拿出什么有力的措施,但在督战过几场比赛后已经痛下决心,亚洲杯结束后,中国足球的国字号球队将会换成清一色的洋帅。”消息甫出,便有不少人为国足主帅高洪波叫屈,毕竟在他的带领下,国足取得过长足的进步,年初3∶0大胜韩国,世界杯热身赛1∶0胜法国,高洪波手下的国足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但高洪波吃亏在近阶段执教成绩很一般,这让足协高层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高洪波能带给国足一定新意,但终究是收效甚微。”

  与高洪波相比,李霄鹏的帅位更悬,他上任时顶的就是代理主教练的头衔。“当初选择李霄鹏主要是因为他年轻有劲头,他其实是过渡性主帅。”该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曾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中国女足如今沦落到邀请“洋帅”的境地,虽然让人情感上难以接受,但请洋教练确实能带来先进的战术理念,“洋帅当然比土帅花钱多,土帅未必不会种树,但洋帅能种下森林,目前这种想法已成总局领导的共识。” 成都晚报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