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郭跃:世乒赛后施导和我交流增多 对我管得更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3:50
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夺冠(从左至右依次为:郭跃、郭焱、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3-0,中国女乒在广州以一种杀气腾腾的方式向新加坡成功复仇。莫斯科世乒赛的阴影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渐渐消散,今天中国队主帅施之皓做客中央电视台,畅谈莫斯科输球后的变化已经张怡宁的回归问题。

  施之皓:莫斯科输球后48小时未眠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乒乓球的球迷来说,恐怕谁也没想到中国队会在莫斯科折戟,施之皓自己也没有想到,当失利的残酷压过来时,50岁的施之皓失眠了“莫斯科世乒赛后48小时未眠,想找出输球的原因,但是一条都没找到。”施之皓这样回忆自己输球后的心理变化。

  谈变化:莫斯科归来之后 严要求郭跃

  从莫斯科时的刘诗雯、丁宁、郭焱到广州的李晓霞、郭焱、郭跃,中国队换了两个人,施之皓对这个变化叹了自己的想法:“五名选手都应该给他们表现机会,前一年半刘诗雯、丁宁机会多于郭焱、李晓霞、郭跃。后面世界杯郭焱、李晓霞、郭跃给了更多的机会,主要也是考虑给队员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施之皓说。

  施之皓自己也有了很大改变:“我个人最大的变化:第一是必须赢回来;第二是我的血型是AB,有点怪。莫斯科回来这半年有点严。”队员对这方面也有着深刻的感受,在莫斯科没有上场的郭跃对这个深有感触:“莫斯科回来之后,施指导变化还是比较大的。训练中、平时当中管我管的很严,其次和我之间互动次数多很多,第三施指导在场上释放多一些。大家也看到了,施指导昨天在场上比我们队员还激情得多。”。老将郭焱也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球队精神上来说确实有点松懈,但是这半年从主教练开始卧薪尝胆。”(根据CCTV访谈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