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朝鲜斗志赢中国男篮尊敬 否认参赛身背成绩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7日22:44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宗晨亮)17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E组预选赛中以98比62完胜朝鲜队。虽然遭遇惨败,但朝鲜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斗志令中国男篮汗颜。

  是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昨天出战蒙古时一模一样,由刘炜、丁锦辉、王仕鹏、孙悦和王治郅组成。

  开场后,朝鲜队在中国队严密的防守下连续出现失误,被中国队打出8比0的攻击波。此后朝鲜队虽然找到手感,但由于无法抵抗中国队在内线的优势,场上比分被不断拉开。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6比24领先。

  下半场比赛,朝鲜队加强远投三分球,并屡屡命中精彩的远投。这一节朝鲜队得到21分,几乎相当于他们上半场的得分。不过,中国队始终占据着内线优势,双方分差很快扩大到了30分以上。

  最后阶段,中国队的替补们打得略显混乱,张兆旭、张博、李晓旭等球员在场上低级失误不断。既便如此,中国队最终还是大比分战胜了朝鲜队,迎来了本次亚运会上的两连胜。

  老将王治郅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4分,唐正东是中国队中唯一没有上场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技术统计显示,获得大胜的中国男篮得到25个篮板球,而朝鲜队抢到了更多的30个篮板球。

  要知道,中国男篮的平均身高比朝鲜队高出十公分以上,朝鲜队的正印中锋是身高1米94的金云哲,他甚至没有中国队中的个别后卫高大。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在赛后表达了对手的尊重。他表示:“朝鲜队打得很努力,拼抢很积极,而且很团结,所以我们很尊敬对手。我们的队员更高、更强壮,所以在场上占据了优势。”

  朝鲜男篮坦然接受失利的事实。球队领队吴兴龙表示:“我们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准备的技术潜力都发挥出来了。虽然还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们会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有记者提问吴兴龙,朝鲜队此次参赛是否带着规定的成绩指标。吴兴龙表示,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我们要在三场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此外,朝鲜男篮在此次亚运会上没有更高级的任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