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独挑亚洲女子体操大梁 整体水平仍不敌欧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第16届亚运会的女子体操比赛全部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再次大包大揽获得了所有的金牌,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没有被改变,一些体操小国涌现出色的选手,亚洲女子体操整体发展速度较慢,水平依旧没有大幅提高。

  中国女子体操队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从经历了中朝对决,再到中日纷争,但是中国女队无一例外的获得了所有战役的胜利,除了在个别项目上有过丢金牌的历史,在亚运会上大包大揽也是比赛的常态,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亚洲一家独大。

  从本届亚运会的比赛来看,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没有被改变,日本排名亚洲第二的格局也没有被扭转,只是老将丘索维金娜带队的乌兹别克斯坦女队表现出上升的势头,追赶并且赶超了韩国队,可以说尽管亚洲女子体操的整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一些细微的变化正在悄悄酝酿,也许在不久之后,这些现在我们看起来的小变化,将会转变成大格局的变动。

  日本队是亚洲女子较强的一支队伍,严格意义上来说,她们不能算是中国队的对手,沿袭了一部分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日本队在本次比赛中也获得了不少的。日本男队具有非常强劲的实力,但是女队一直处于亚洲二流水平,因此日本国出台了体操振兴计划,不仅难度要重塑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辉煌,也希望女队能够取得较大的突破。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日本女选手鹤见虹子成绩突出,一人独得女子个人全能的铜牌和高低杠的银牌,是日本女选手的最好成绩,之后日本一些少年组的选手也表现出了突出的潜质,一时间,日本崛起的呼声不胫而走,但是从本届亚运会的比赛来看,日本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主将鹤见虹子的不良状态从世锦赛延续到亚运会,小选手中,小泽桃子算是腿部力量比较出众的,但是比赛中表现出技术能力不够强,动作质量不够高的特点,其他的选手尽管都发挥出了水平,但是难度上并没有很大的看点,因此从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可以看出,日本女队距离真正的振兴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单单只靠鹤见虹子显然是有侥幸的心理,也许明年的世锦赛上,我们能看到一些在少年组表现出色的选手,但是日本队究竟能够达到什么水平,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届亚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队战胜了韩国队获得了铜牌,乌兹别克斯坦是前苏联国家,有着比较好的体操基础,其中跳马名将丘索维金娜就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丘索维金娜在第二次退役之后指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在短短的时间内,乌兹别克斯坦就有了出色的表现,如果丘索维金娜长期执教,把一些先进的技术普及到乌兹别克斯坦队,相信这支队伍以后会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

  越南是我们不常在体操比赛中看到的国家,但是本次越南队在体操上有了较大的进步,不仅有选手参加了比赛,并且闯进了多项单项决赛,这个局面是以前不常看见的,因此可以说,越南队在上一个亚运会的周期在体操方面花了不少的心思,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样的情况出现在韩国队的身上,韩国队的选手尽管能够进入到各种项目的决赛,但是往往没有什么竞争力,但是这次韩国队的跳马选手赵贤洙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她不仅闯进了世锦赛的跳马决赛,同样也给中国选手黄秋爽造成了威胁,遗憾的是决赛没有表现好,没能获得奖牌,韩国队在很久之前涌现过比较出色的跳马选手,但是在新世纪之后,韩国队基本上没有相对突出的选手涌现,这次涌现的跳马好手,具有非常大的潜力,也许下一届世锦赛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她出色的表现。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