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日本游泳全面落败 队员:我们已够好中国太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7日22:17

    搜狐体育讯 赛前曾经抱着与中国PK目标来到广州的日本游泳队,在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一天的时候,仅获得了6枚金牌。相比起中国队的20枚,捉襟见肘。“不是我们不够好,而是中国队太强了。”这些话,是日本游泳选手共同的心声。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在当天的7枚金牌中,中国队仅拿到3枚,是开赛后金牌入账最少的一天。尽管如此,中国队仍然在金牌数上完全地压倒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日两国的金牌数占成平手,同为16枚。本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中国队从上到下只有一个心愿——要在金牌数上战胜日本队。中国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日本队员们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实在是有些无可奈何。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高桑建就表示:“这次亚运会前我们进行了集训,重点关注了中国运动员的具体数据,并且针对亚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很多日本选手几乎已经达到了最好的水平,但显然中国选手表现更好。 我们在赛前希望赢得更多的金牌,从这个方面来讲,我们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日本选手上田春佳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第三,在谈到中日对决的时候,她表示:“来这次亚运之前,日本希望能够跟中国队掰一掰手腕,但没想到中国队取得压倒性的优势。我并不觉得这是因为中国主场作战而决定的,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在之后努力训练。”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上摘铜的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也认同这个观点:“这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选手都是2年后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他们这次表现如此出色,激励了我们回去之后必须更加努力训练才行。”(铁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