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中国网球队教练:抽签形势不乐观 夺冠难度较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19:32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在中国“金花”如愿摘得广州亚运会网球赛首金之后,外界对中国网球队单项比赛继续冲金寄予厚望。但中国网球队教练傅众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球单打和双打比赛抽签形势不容乐观,夺冠难度较大。

    “女双比赛,张帅和孙胜男第二场就要碰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詹咏然和庄佳容;男单方面,吴迪要挑战团体赛战胜中国头号种子张择的日本名将添田豪,难度很大,”傅众说。詹咏然和庄佳容曾夺得澳网和美网双打亚军,多哈亚运会双打亚军;添田豪在今年的冠军赛中战胜过美国好手登特,目前在亚洲也是名列前茅的好手。

    在团体赛后打响的单项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彭帅、张帅征战参加女单,晏紫/彭帅、张帅/孙胜男参加女双,张择、吴迪参加男单,公茂鑫/李喆、张择/柏衍参加男双,公茂鑫/韩馨蕴、孙胜男/柏衍参加混双。

    在赛前抽签中,彭帅和张帅分别被列为女单4号和6号种子,头号种子是最近复出的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女双方面,多哈亚运会卫冕冠军晏紫和新搭档彭帅位列2号种子,劲敌包括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3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张凯贞/谢淑薇,以及4号种子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森田步美。

    男单方面,在中华台北队的亚洲“一哥”卢彦勋因伤退赛后,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丹尼斯·伊斯托明是最大的夺冠热门。男双方面,位列2号种子的中国“希望之星”公茂鑫/李喆有望冲金;他俩在中网上成功跻身八强,创造了中国男网的历史最好成绩。

    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双。16日,由“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亚运会网球赛女团金牌。

    网球于1958年成为第三届东京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2010/11/17 19: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