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保龄国手多是球馆服务员 月薪600元仍享受比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17日19:30

   如果不是吃过午饭突发奇想,拐个弯到了天河保龄球馆,我可能永远没机会去了解这么一群国家队队员——他们的队服上绣着五星红旗、为了这届亚运会一起集训3年。3年间,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是——每人每月600元补贴。

  与投入巨大、条件巨好的奥运项目相比,作为非奥运项目中冷门项目的典型,保龄球队无人喝彩,也从无“选材”一说,每次亚运会前都是临时拼凑。为备战广州亚运,2007年底组队完毕,队员来自各类业余比赛的优胜者。

  男队队员中有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的米忠礼。老米原是吉林一家糖酒公司职员,爱上保龄球后一发不可收拾,竟辞了工作自费去韩国学球,为此妻子与他离婚,可他无怨无悔,四处辗转以打球为生。女队队员很多都是来自保龄球馆的服务员小妹,耳濡目染后打出名堂,被选入国家队。

  职业保龄球绝非平时看到的扔几个球那么容易。球需要根据手型、球道特点、润滑度特制,一场比赛至少需要6个球,而且换一种场地就要换一类球,每只球造价千元以上,而且打300局就基本报废;球道每天都需要用昂贵的打油机打油、维护;队员每年去外地,出国参赛也是数以万计的开销。但中国保龄球队每年的经费不到200万元人民币,和奥运项目专业队比,这只是零头。

  “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保龄球队员能纳入运动员等级制度,这样对我们运动员上学、工作会有很大改善。”领队崔伟红如是说。和以往各届队员的命运一样,打完这届亚运会保龄球队正式解散,而这些曾为国家荣誉而战的队员将自谋出路,“大多数人,还是要回到球馆打工。”崔伟红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