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陆永亚运会实现“大满贯” 抓举挺举均夺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7日19:01
  11月17日,中国选手陆永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举重项目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永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总成绩376公斤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广东东莞11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17日在广州亚运会上有惊无险地获得自己首枚亚运会金牌,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陆永的“大满贯”来得并不轻松。最后一把挺举,担心加重膝伤的他选择了放弃,但此时比赛尚未结束,韩国选手金光勋最后一把要了216公斤,如果举起,他将以体重优势压过陆永夺金。“我们不能以损伤运动员为代价去拼金牌,那样即使拿到了也没意义。”陆永的教练王国新赛后说。

  最终金光勋没能成功,陆永和王国新在后台相拥庆祝,他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当时说不紧张是假的,“但当时考虑不能太大重量,以防加重膝伤,对我而言下面的冬训很重要,我的终极目标还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卫冕。”

  陆永是中国男举本次亚运会阵容中唯一一名奥运会冠军,同时还有老将蒋海荣和他组成中国队本次唯一一个双保险。在2009年连续获得全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后,陆永独缺一枚亚运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他最终赢得一枚银牌。拿下这枚金牌的陆永显然十分兴奋,他不仅将颁奖的鲜花扔上看台,更做出扔金牌的动作,惹得现场观众一阵骚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