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陆永:终于实现大满贯梦想 终极目标在伦敦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17日18: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7日东莞报道)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产生,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陆永勇夺金牌,他也成就了大满贯的传奇。赛后陆永表示,他的终极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陆永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时候满面春风,他说:“我要祝贺亚军和季军的选手拿到这么好的成绩,也祝贺我自己实现大满贯的梦想。我今天拿到这个成绩,感谢我的教练王国新,科研教练和队医,世锦赛回来只有一个月时间,在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能在一个月内恢复这么好的状态,我在这里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韩国选手金光勋在最后一次挺举试举的时候要了216公斤的重量,陆永承认当时他心里非常紧张,“这几年世界比赛里,能在比赛加到216的都非常少,这说明他训练成绩达到很高的水平,看到的时候说不紧张肯定是骗大家。”

  金光勋试举216公斤失败,陆永放弃了第三次试举也拿到了这枚金牌,对于他为什么放弃最后一次机会,陆永说:“我的膝盖有伤,不想有太大的重量去刺激,加重伤病,今年的冬训很重要,我的教练一直跟我说我们的中心任务是冬训,最大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我怕伤病加重,就放弃了。我也觉得了203公斤举起来,冠军基本上是跑不掉的。”陆永说完这番话,新闻发布厅也想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之后,陆永说他还有一个终极目标,他说:“我的终极目标是蝉联奥运会。”陆永是广西人,广西旱灾的时候,他曾经把世锦赛的金牌拍卖出去,在被问及他是否还会拍卖亚运会这枚金牌的时候,陆永说:“家乡旱灾的时候,我作为体育人,我们要有一个感恩的心去面对社会,不管我成绩再怎么好,只要社会需要我,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去支持,如果家乡需要帮助,我还是会去做同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