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 中国香港选手骨裂摘银后痛哭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8:06

  综合新华社消息 昨日中午举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现场,相继出现了两次撞车事故,共使得5名选手没能完成比赛,至少三名选手受伤较为严重,其中包括中国选手汤科蓉。

  女子记分赛共20公里,选手骑行80圈,其中设有8个冲刺记分点。比赛开始不久后发生了一次撞车事故,但是选手伤势较轻。前三个冲刺记分点过后,一名选手突然摔倒,紧随而来的几名选手躲闪不及相继摔倒,包括当时处于领先位置的中国香港选手刁晓娟和中国选手汤科蓉。

  几分钟过后,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被撞倒在地后顽强爬起继续骑行,并最终获得一块银牌,而刁晓娟、汤科蓉和韩国选手罗雅凛依旧无法动弹,在场上接受救治。

  汤科蓉受伤较为严重,她的头部和肘部都被白色的绷带包了起来,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从中国队部分队员和教练处得知,汤科蓉受伤部位主要在肩部,有骨折现象,但目前没有大碍,具体伤势细节仍不太清楚。

  最终,中国选手刘馨一人奋勇独战并取得冠军。“我和队友配合得很好,如果不是她摔倒,我们还会配合得更好。”刘馨说,“看到她摔倒后,我心里特别特别着急,但我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全力去拼搏了。”

  颁奖仪式后,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一直在哭,她坐在轮椅上面带泪水接受了采访。“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以前骨折过,所以很清楚这种感受。”黄蕴瑶说,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因为女子记分赛项目也面临着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全能项目,所以本届亚运会是女子记分赛亮相的最后一次机会,因此十分看重这枚奖牌。

  中国香港队领队洪松荫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东省中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黄蕴瑶出现右侧气胸,伴右肺轻度挫裂伤,右侧第6前肋局部骨皮质断裂;另一名选手刁小娟左臂脱臼,但两名选手伤势都不严重。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