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成绝唱 激战中出现意外成悲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7日16:25

  本报讯 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原本是一项有纪念意义的比赛,此后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中都将不会存在这个项目。但谁也没想到,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比赛最后会以一场惨烈的撞车事故收场,中国队员汤科蓉被撞骨裂后抬出场,中国香港队员黄蕴瑶被撞后虽坚持跑完并摘得银牌,但颁奖后已无力在台上合影,被用轮椅推出场外。

  女子记分赛共20公里,选手骑行80圈,共设8个冲刺记分点。昨天的比赛共发生了两次撞车事故,第一次撞车发生在第二次和第三次冲刺之间,几位选手都被带下场。之后,所有选手又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第二次撞车发生在第四次冲刺,韩国选手罗雅凛的前轮刮到了刘馨的车后摔倒,紧随而至的几名骑手躲闪不及相继摔倒,包括当时处于领先位置的中国香港队员刁小娟、黄蕴瑶,中国队员汤科蓉,日本队员萩原麻由子等人。几分钟后,黄蕴瑶爬起来坚持跑完了比赛,并最终拿到了一枚银牌。而汤科蓉则直接被抬出了场地,当时遥遥领先的刁小娟赛后被诊断为左肩骨折加脱臼。

  在一片混乱的局面中,中国队员刘馨以34分摘得金牌,受撞车事故影响的黄蕴瑶拿到了27分,泰国选手农达信以25分摘得铜牌。

  赛后,中国香港教练称第二次撞车事故缘于刘馨在弯道处松脚了(降速),这迫使韩国选手罗雅凛追尾,并直接导致连环事故。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