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发生撞车 中国队车手情况稳定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7日01:49

  昨天,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自行车两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子记分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馨以34分获得冠军,而在男子团体追逐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分11秒349获得第3,冠军被韩国队获得。不过,两项决赛的上演并没有让现场观众过足眼瘾,相反,现场出现的惊险一幕令人揪心不已。在女子记分赛中发生了非常严重的“撞车事件”……

  刚过半程发生意外多名选手一起摔倒

  亚运女子记分赛是按照十圈一记的方式来计算,一共比80圈。不过比赛在刚刚经过40圈时,场面发生了混乱,包括汤科蓉在内的数名选手一起摔倒。从赛后的成绩统计表看,当时摔倒的还有韩国名将罗雅凛、当时积分领先的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日本的萩原麻由子等人。

  事故发生后,医务人员以及各队教练、队友也急忙冲进赛道,并在缓冲区进行了紧急的治疗和救护,一时间赛场忙作一团。汤科蓉受伤最重,一直躺在场内,医务人员将她固定在担架上,送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日本选手在做了颈部固定后,也被紧急送入了医疗室救治。刁小娟也受伤较重,被搀扶着的她失声痛哭,韩国选手虽然伤情并不严重,但在教练怀中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中国香港选手带伤摘银感动全场

  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也在这次事故中被撞倒,但她忍受着巨大的疼痛顽强地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并且最终获得银牌。赛后回忆这次撞车的过程时,黄蕴瑶说:“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意外,我当时感觉有车直接撞向我的肋骨,尽管非常痛,但我没想过要放弃。伦敦奥运会已经没有这个项目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在大赛中争取金牌的机会,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虽然黄蕴瑶没有实现夺冠的愿望,但不屈不挠的斗志还是令所有人感动。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黄蕴瑶流下了令人动容的眼泪。黄蕴瑶在比赛结束后也立刻被送往广州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进行治疗,医生的诊断结果是肋骨骨裂,不过好在情况不是很严重,黄蕴瑶已经从医院返回。

  伤员都无大碍属“不幸中的万幸”

  在多名运动员被送往医院后,所有人都在关心她们的伤势如何,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这几名运动员经过医生的诊断,目前尚无大碍,情况基本稳定。

  据了解,中国选手汤科蓉仍旧在医院观察,她的受伤部位主要在肩部,并出现了骨折的现象,但目前没有大碍,具体伤势细节仍不太清楚。中国香港队领队洪松荫说,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在广东省中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她的左臂脱臼,但伤势并不严重。

  日本选手荻原麻由子在决赛中摔伤两次,她的教练吉井功治说,第一次摔倒后,她爬了起来继续骑行,但当第二次撞车时,她的腰部受到强烈撞击,所以无法继续比赛,虽然疼痛明显,但情况并不严重,休息几天后,就能基本恢复,她还将继续参加公路自行车的比赛。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