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诸宸欲重返巅峰拒评侯逸凡 不支持老公添子愿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1:50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刘襄琳)“我现在的水平不是最好的水平,我想要重新超越自己,我正在努力。”诸宸说。在今天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国象女子个人赛中,诸宸成绩不够理想,仅获得第八名。

  努力恢复中 拒评侯逸凡

  “这次没下好主要还是因为昨天和赵雪、侯逸凡的两盘棋吧,和侯逸凡的棋比较复杂,中间有优势的变化没有走出来,走了步臭棋输掉了。跟赵雪的棋优势很大,没有赢下来。”诸宸说。今天在比赛前,叶江川也感叹昨天侯逸凡和诸宸的棋很危险,如果诸宸走出那步正确的棋,那么输掉的很可能是侯逸凡。

  2006年,诸宸首次代表卡塔尔征战世界比赛,就赶上了亚运会,当时因为跨国婚姻和国籍问题,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她的身上,导致她受到干扰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而4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媒体对于诸宸的关注度相对小了很多,不过诸宸的状态依旧没能调整到最佳。“可能因为有小孩,慢慢比起其他的队员年纪要大一些。”诸宸为自己的不佳状态找原因,但随即又说:“但是我想这些都不是障碍吧,我还是在努力恢复。”

  2008年,诸宸又为了第二个女儿的到来第二次暂时放下了深爱的国际象棋,于是不得不又重复一遍恢复和复出的过程。“我应该恢复训练已经有一年多了,但是没有达到原来比较好的状态水平,现在老是会走一些大漏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诸宸说,语气中透着无奈。

  谈到16岁的侯逸凡,诸宸拒绝评价她,她说:“侯逸凡出来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成绩都不错了,也不用我去评价了。”

  两届亚运会都没能拿到金牌,然而诸宸却并并在意,她说,虽然这次没有拿奖牌,但能够下亚运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也不是每一位棋手都能参加,至少我两次都参加了。

  犹豫该不该再要孩子 想要重新超越自己

  “能不能描述一下你现在在多哈的生活?”“带小孩,去训练。”诸宸淡淡地说。虽然时间流逝,她已从当年的美女棋后变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但生活依旧简单单纯。在卡塔尔,她每天训练三到四个小时。“训练时间是少一些,但是我也不想离开女儿太多,只是抽一些时间去比赛。有时候自己家里有些事情,也会让训练中断。”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下下去,有时候想想算了不下了,但有时候又觉得能参加比赛也是一件挺高兴的事情。”诸宸说,老公穆罕默德很想再要一个孩子,而自己却比较犹豫。“因为我觉得可能再要一个就没法下棋了。”

  那如今家中有两个孩子,喜欢孩子的穆罕默德还会愿意让诸宸出来下棋吗?诸宸说,穆罕默德最近很支持自己比赛。“比如前不久我去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时候,他就留在家里看小孩,支持我去比赛。”诸宸的话里透出了一丝幸福的味道。

  亚运会之后,诸宸会马上赶往世锦赛,她说:“我现在水平不在最好的水平上,我想要重新超越一下,挑战一下自己,我正在很努力的做。”而世锦赛,也许将成为她超越自己的第一站。“卡塔尔棋院已经请到了莫罗佐维奇当教练。”诸宸说:“能看看世界顶尖高手摆摆棋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在今天的赛场中,穿着紫红色卡塔尔队服的诸宸没有戴头巾,多年在多哈的生活她依旧保持着自己的习惯,而她自己却说从思想上自己多少会有一点儿被影响,毕竟中塔的文化差异太大。“但我还是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到哪里都会有快乐。”诸宸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