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揭秘九球美女真实生活 竞相走上“造星流水线”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7日11:12

  这两天如火如荼的亚运城体育馆台球赛场,接连出现“惊呼不断,美女泛滥”的现象。前天下午,“九球天后”潘晓婷首次在亚运赛场亮相,这位在女子九球项目征战多年的美女球星,在球迷心目中奠定了极高的“赏美地位”。同时,潘晓婷也不是一枝独秀,来自韩国队的女子九球明星金佳映和车侑蓝也逐一出场,共同掀起一场“美丽风暴”。

  球迷们熟悉的美艳球星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车侑蓝、金佳映的身后,折射着怎样的“美丽烦恼”,这个行业是否真如我们所见的光鲜亮丽?记者昨日深入亚运台球场馆,独家调查美女台球明星的真实生活状态。

  中国队:美女球手不断崛起

  与女子斯诺克强调的“绅士”形象不同,美式台球选手可自由着装。因此,让观众留有悬念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美女球星们或亮丽、或性感的装扮也成为吸引观众眼球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为什么美女台球明星如此受到关注?为什么普通的花式九球项目会涌现如此众多的美女球手?答案是女子职业花式台球协会(WPBA)的强势!亮丽的偶像球星,一批又一批各有特色的美女球手造就了今日的成功。正是她们中一系列美女球手,带动了全世界众多美女投入到该项目中来。

  在潘晓婷之外,这两年付小芳和刘莎莎的崛起让人惊艳。她们在相继拿到世锦赛冠军后的收入也是逐步提升,年收入据媒体报道已达到了几十万元。和潘晓婷一样,两人在北京也有自己的球房。当然,和事业正处巅峰时期的潘晓婷还不能同日而语,她们的收入只相当于潘晓婷年收入的五分之一。

  潘晓婷经常往返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打比赛、做活动——国家队备战不能耽搁、美国的职业比赛一站不落、自己球房的开张和活动也必须出席,忙得团团转的潘晓婷是中国台球美女选手综合发展的典型代表,其身后的经纪团队的系统运作也是其优于其他选手的特点。

  韩国队:竞相走上“造星流水线”

  台球运动在韩国有着极高人气。在亚运会赛事中,韩国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本届赛事在“第一美女”车郁蓝的带领下,韩国台球三人组也发出夺下三金的豪言。

  请注意,车侑蓝现在是艺人身份!因外型靓丽,偶像气质凸显,她在今年3月正式与韩国花滑一姐金妍儿所在的TB体育经纪公司签约,成为其旗下的又一位美女选手。据悉TB体育经纪公司之所以与车侑蓝签约就是看中了其明星潜质,认为这位有着“韩版张柏芝”之称的九球选手能成为世界级的巨星,包装完全走的是“偶像艺人路线”。本次韩国亚运代表团,朴泰桓和车侑蓝被誉为“金童玉女”。

  但因九球运动在韩国不是很普及,比赛很少,因此她的收入要逊于中国球手,“通过比赛赚奖金的话,很难获得非常高的收入,当然我比较幸运,有赞助商的支持,不必为生活伤脑筋。”金佳映去年和今年都在中国积极寻求赞助商,对韩国美女球星来说,来中国发展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中华台北队:美女球星竞争大

  来自中华台北队的美女球手赖慧珊的生活状况折射了中国台湾美女球手的普遍情况:竞争压力大,收入偏低,能参加亚运会十分开心。

  20岁才开始练球的赖慧珊目前在中华台北队算是实力中上的成员。目前她世界排名第84,亚洲排名第17,“如果没有打台球,我一定是名出色的钢琴师”,赖慧珊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曾经练了9年的钢琴,因为上高中时父亲的工厂失火造成家道中落,她的钢琴之路也戛然而止。不过因祸得福,20岁那年她开始练习台球。

  记者昨天从台球行业一位资深人士处了解到,中国台湾的女子九球起步较早,发展较快,选手间实力差距不大,但职业比赛体系发展得一般——选手多,比赛少,这就造成了竞争压力巨大,选手要参加大型比赛,需要自己拉赞助或者找到融资渠道,然后通过打选拔赛的方式进入集训队。进入集训队后,参赛费用才由公费埋单。

  近10年来,台球在宝岛已呈现出衰退的趋势,“现在年轻人有很多娱乐项目可选择,喜欢玩台球的人越来越少,这项运动受关注度一低,赞助商也少了,这直接导致了职业球手生存状况艰难。”赖慧珊透露,像她这样的顶尖职业球手,一年的所有收入加起来不超过8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不到15万元),“这在台北连中产都算不上,一般的职业球手,光靠奖金收入是养不活自己的,他们平常还要去一些球馆当教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1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