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韩国女乒苦心研究中国打法 誓夺亚运会女双金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权香兰
2010年10月20日17:24

    新华社首尔10月2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广州亚运会开幕近在咫尺,正在韩国“泰陵选手村”努力备战的韩国乒乓球女队因主力选手唐娜的缺阵,实力受到一定的打击,但是金景娥以及朴美英等老将宝刀未老,将本届亚运会的目标锁定于乒乓球女双金牌。

    韩国乒乓球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曾勇夺女团铜牌。但是本届亚运会,由于唐娜缺席,使韩国乒乓球女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很大的影响。对此,与唐娜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球员金景娥感到非常遗憾。

    虽然唐娜缺阵使韩国队在女团项目中的实力有所下降,但是金景娥对女子双打项目的金牌却充满期待。金景娥表示,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冲金重点项目是女双,最近她和朴美英在女双比赛中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成绩,而且中国队女双项目的实力相对较弱,“因此如果我们将女双项目当做重点来进行训练,就很有希望冲击金牌。”

    韩国乒乓球女队主帅玄静和对金景娥和朴美英夺得女双冠军充满信心。玄静和认为,金景娥曾经有在中国乒乓球联赛中打球的经历,因此,对中国球员非常了解,这正是金景娥的优势所在。

    对于韩国队的备战方针,玄静和说:“首先能力上跟得上,不可能用决心取胜。”玄静和分析,中国选手不但力量好、速度快,而且打球时球的转速也非常快,因此,“我们需要针对这种特点和技术进行反复训练。此外,为了战胜对手,我们还需要具备同样的力量和速度。”

    玄静和承认,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队面对的对手不止中国一个强队。玄静和说,中国乒乓球队无疑代表了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平,但新加坡选手也大部分来自中国,日本选手又经常在中国进行训练,因此,韩国队为了能够在亚运会上夺金,就需要认真研究中国队的技术特点,“研究‘中国打法’,就等于研究了大部分强手的特点。因此,只要摆脱压力,应该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