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李哲思夺冠之后仍不满意 15岁小丫不满足促成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7日08:41

  微微噘起的小嘴,看着场地大屏幕连连摇头,年仅15岁的辽宁小丫李哲思在夺得50米自由泳冠军后竟连称“不满意”!不满意什么?“24.97秒的成绩不理想,应该可以更快一些。”或许正是因为这份不满足才使李哲思近年来的运动成绩节节攀升。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李哲思入水后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其爆发力强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俨然成了“辽宁小丫”的独角戏。最终,李哲思以明显优势率先触壁,成绩为24.97秒,唐奕以0.25秒之差第二个游过终点。在这一项目中,中国队展现出了绝对优势,成功包揽金、银牌。游泳名将周雅菲对李哲思以绝对优势夺冠给予了极高评价,她同时提醒说:“更关键的是,李哲思现在才15岁,在世界泳坛她也是相当优秀的。 ”

  夺冠后,“辽宁小丫”先是很兴奋,但随即便平静下来,“我应该可以游得更快!”24.97秒,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这一成绩处于一个怎样的水平?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为23.73秒,是德国名将斯特芬在去年意大利世锦赛上创造的,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我国游泳名将乐靖宜创造的,成绩为24.51秒。显然,尽管李哲思24.97秒的成绩距世界纪录还有一定距离,但离乐靖宜的亚洲纪录已经很近。

  “50米自由泳是我的强项,也是我最近重点练的项目。相比于去年,自己今年在细节方面有了一些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这是李哲思赛前对自己的期待。但最后的成绩却有些令李哲思失望,“可能整体发挥还有缺欠吧……”

  近年来,李哲思的运动成绩稳中有升,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李哲思以24.56秒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仅比亚洲纪录慢0.05秒。运动成绩步步提升,这也是李哲思今天不满意自己亚运会夺冠成绩的主要原因,她十分渴望在亚运赛场打破尘封了16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其实,破不破亚洲纪录并不重要,毕竟“辽宁小丫”今年只有15岁。□本报记者/朱才威 16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