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要制造不可逾越障碍 团体两目标已达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3:06

视频:刘国梁赛后称主场优势 乒乓球男团五连冠
视频:施之皓巧排兵女团夺冠 丁宁兵不血刃摘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6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东道主中国队直落三盘韩国,成功登顶。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只有困难估计足,比赛的过程才会顺利。

  “昨天的半决赛对手日本和今天决赛的对手韩国比较接近,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在解释今天的排兵布阵时刘国梁说,“两场比赛的分量在教练组看来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是半决赛,一个是决赛,两场比赛的先后顺序不一样。”在昨天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中国男乒派上了王皓、许昕和张继科,而今天与韩国驿站的阵容则是王皓、马琳和马龙。

  “我们这次的目的不光是取得冠军,而且还要让五个人都得到锻炼的价值,”刘国梁表示每一次比赛球队都做好了打满5场打满五局的准备,“困难估计得足,比赛的过程才会顺利。”

  在点评昨天与日本一战的时候刘国梁认为张继科的第三场比赛要比世乒赛的第三场好了点,但还不是特别的流畅;许昕能够3-0拿下水谷隼,这对他的锻炼价值还是比较大,“我们换许昕上去就是要锻炼他,亚运会对徐昕来说很重要,感受不到奥运的氛围,感受亚运的氛围也是成长的经历。”

  刘国梁坦言现在运动员和教练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你每次都赢,大家都觉得你赢是应该的。到大赛的时候,我们也不能保证每次都发挥得这么好。日本还是在不停地进步,只不过我们也在进步,这要看大家临场的发挥。

  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刘国梁也指出了队员们存在的一些问题,“马龙第一局领先得比较多,但是后来被对方追到10-9,如果经验再丰富点,就不会被对方追得那么紧。如果经验再丰富一点,开局就不会那么紧,到第二三局就完全放开了。”

  刘国梁表示亚运会毕竟是综合性运动会,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团体希望保持这种优势,能够给对手造成不可逾越的心理障碍。在团体赛里面,是团队作战,显得实力更强。而每次做准备我们都是做最困难的准备。”

  “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而且半决赛和决赛把五个人都上满了。从名单上对手不一定能猜到。虽然目的是锻炼队伍,但前提还是要拿下比赛。就我们目前来说,两个任务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既拿到了冠军,五个队员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发挥得越来越好。”

  刘国梁笑称这次锻炼价值达到了,但大家都打得挺好,还看不出来谁不好,“明年还有世锦赛,(亚运会)后面还有单项比赛,王皓和马龙还有单打,这些都是测试比赛。这次打的好人,得到了磨练,在教练心中的位置得到了巩固。而作为年轻队员来讲,他们成熟的路还长着呢,必须拿到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才算得上成熟!”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