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从5球大胜到破敌乏术 半年巨变李霄鹏遭遇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29

    搜狐体育讯 一场女足姑娘踢得很累,中国球迷看着更累的比赛在今晚的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上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情况下狂攻90分钟,竟只在最后时刻凭借着对手门将的失误打进一球,1-0,女足两连胜顺利出线,但这种出线的背后,上任以来李霄鹏遭遇的危机恐怕会更加强烈,从今年亚洲杯上5-0大胜对手,到如今1-0艰难取胜,球迷不禁要问李霄鹏做了什么。

幻灯:队长发威女足艰难取胜 队员庆祝心有余悸

  5个半月之前,中国女足与今晚的对手在2010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上有过一次正面交手记录,同在B组的两队因为实力悬殊令比赛变成了一边倒,结果中国女足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连下五城,以5-0血洗对手,带着这样的光环中国女足迎来了与越南队的亚运会小组赛,本来已经预想之中的大胜却没有按着想象中的情境到来,比赛的过程令女足姑娘欲哭无泪,险些没有拿到已经划入囊中的3分不说,一肚子的无奈换不来一点掌声。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足的两个边路传中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威胁,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女足姑娘威胁对手的方式也就只剩下了边路传中无长传冲吊,随着时间的流逝,女足的进攻变得更加慌乱,中场缺乏组织,没有脚下配合与传切威胁,女足姑娘痛苦的等待着奇迹的发生。结果比赛下半时最后阶段,意外竟然上演,用铁桶阵成功死守了87分钟的越南女足自乱阵脚,门将二次触球给了中国队禁区内的间接定位球机会,屈姗姗接队友一拨一蹴而就,1-0,女足姑娘艰难的拿到了这3分。

  从不到6个月之前的5-0,到现如今略显惨烈的1-0,中国女足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到底做了什么,新帅上任后李霄鹏对于这支球队的改造与调整进展到什么程度,一场比赛过后能看出很多,与此同时球迷也有很多犯迷糊的地方。新人当道,李霄鹏的做法没有问题,但是首战约旦后防线上的问题,以及次战越南进攻线上的问题说明李霄鹏的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补足,时间不等人,李霄鹏即将迎来韩国队,也即将迎来自己的公关时刻。

  小组赛前两场并没有打出新东西,并且次战越南胜的如此狼狈,李霄鹏的带军之路受到了空前的质疑,迎战韩国恐怕是一把双刃剑。对于李霄鹏而言,打出水平,最起码场面不输韩国,自己便可以短暂走出危机,相反一旦再无亮点并且像男足那样遭遇太极虎的顽强阻击,那么李霄鹏的新女足将会遭遇更大的危机。(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