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庞伟出师不利 金牌丈夫单项团体都“挂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8:04

  举枪,瞄准,扣动扳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就是凭借这样一串潇洒的动作为中国射击金牌榜添砖加瓦。而2010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的首个比赛日,他没有创造惊喜。在当天进行的 50米手枪项目上,他不仅因发挥欠佳无缘团体金牌,同时个人项目也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庞伟与杜丽贵为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妇,一举一动都惹人关注,而这次杜丽缺阵,庞伟首战失利,让人忍不住猜测:果然是升级父母之后幸福得一塌糊涂了?

  

  >>>金牌丈夫单项团体一起“挂了”

  

  这是庞伟第二次参加亚运会,2006年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时候,虽然刚刚晋升世锦赛冠军,但是在别人眼里庞伟依然是跟着老将谭宗亮的一个无名小辈,那届亚运会,他的名次在20名开外。不过再次来到亚运会赛场,庞伟已经贵为奥运冠军。13日50米手枪的赛场上,这位河北健将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由奥运冠军庞伟领衔,没想到前面发挥较为稳定的庞伟最后一组表现糟糕,结果中国队以1671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银牌。金牌为韩国队夺得,成绩为1679环。日本队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庞伟仍然没能找回手感,最后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预赛名列第二的中国新星蒲琪峰凭借稳定发挥,决赛打出96.5环,以661.5环的总成绩逆转韩国名将秦钟午摘得金牌,为中国射击队夺得首日第四枚金牌。比赛结束后,庞伟拥抱了小师弟并与其握手,“恭喜你!”赛前庞伟曾经表示,自己在本届亚运会有争夺两金的实力,但是目前来看,他距离两金的目标尚且有点远。

  

  >>>金牌宝宝是父母状态的杀手?

  

  杜丽不出战,庞伟不夺金,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这对金牌夫妇的“低调”让人多少有点遗憾。不过,相信所有刚刚为人父母者都会理解这种情况,毕竟刚出生不久的“茂茂”是两人幸福生活的重心。而从这个意义上说,庞伟与杜丽的儿子“茂茂”就是造成两位奥运冠军沉默于江湖的致命武器了。

  

  “妻子、儿子不会来观战,因为儿子太小。我每天都会往家里打电话,所以不会太牵挂。”他还透露,虽然儿子出生不满百日,但这个“金牌宝宝”的体重已经达到14斤。因为生孩子而不能与夫君一起参加亚运会的杜丽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杜丽的未来,庞伟表示,“她还没有打算退役,但目前她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顾我们的孩子。”因此,虽然没有在比赛当天夺得一枚金牌作为儿子的礼物,每天一个爱心电话的庞伟幸福感依然不会打折扣。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嵇玲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