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乒备战研究到性格 刘国梁:把对手活活控制住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31

视频:刘国梁赛后称主场优势 乒乓球男团五连冠
视频:施之皓巧排兵女团夺冠 丁宁兵不血刃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团决赛的争夺。首盘王皓3-0轻取吴尚垠,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老将马琳在第二盘出场,3-0横扫韩国第一单打朱世赫。随着马龙在第三盘以3-0轻取李廷佑,中国队就此以3-0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夺金,实现了亚运男团冠军的五连冠。

  赛后中国队三名队员和主帅刘国梁都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打头炮的王皓表现非常出色,他表示“前一段时间打过世界杯,而且曾在06年不莱梅世乒赛上3-0战胜过吴尚垠,所以信心上足一些。”另外,前段时间王皓进入了一个状态的低谷,这一段时间心态和能力也恢复了不少,“对困难准备、球的准备非常充分。”王皓最后点评了获胜的最关键原因。

  作为老将马琳,今天第二个出场,一上来就对阵韩国的一号朱世赫,但是整场比赛朱世赫只有一次领先,谈到发挥如此出色的原因,马琳表示“准备充分”是关键。“主要是赛前准备充分,大赛前每次都准备的非常充分,包括教练组都会做大量业务研究,研究每一个对手技术特点,包括性格特点。”正是中国队细致的备战才有今天的顺利胜出。尽管球迷看来马琳几乎是完胜,但是马琳自己还是比较谦虚:“比赛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第三局如果输掉的话,回队后两局就会有比较大影响,好在坚持下来了,比较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战术。”马琳最后说。

  小将马龙作为第三单打出场,前两场中国队已经2-0领先,所以马龙心理还是比较踏实的,但是开始几个球他似乎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对此马龙表示“刚开始准备还是很充分的,第一局前几个球对手比较凶,相对来说对手比较下风,所以搏的比较凶,好在自己没乱。自己稳定心态后,优势还是比较明显。”马龙显示了一贯的自信。同时马龙还不忘感谢现场球迷的支持。

  主帅刘国梁则一如既往的低调,他谦虚地表示“赛前并没有敢想一局不失打成3-0”。“赛前不敢做这样的打算,每一场比赛都做3-2的打算。每一次比赛都会做最困难准备,越做困难准备比赛起来越好打一些。”刘国梁说。谈到今天获胜的关键,刘国梁表示“今天三个队员都发挥最高水平,把对手活活控制住。”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