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女举63KG陈爱婵仅三把成功 不敌哈名将收获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陈爱婵以总成绩233公斤获得铜牌,金牌被世锦赛得主、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以241公斤夺得,韩国选手李秀琼以240公斤获得银牌。

  这个级别并非中国队的优势级别,上届比赛欧阳晓芳输给泰国名将通戌,后者是目前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本届广州亚运会,这名泰国队卫冕冠军已经退役,连续两届世锦赛得主、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成为夺取金牌的最大热门。她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以挺举143公斤打破通戌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总成绩更是达到248公斤,较去年韩国世锦赛又有了两公斤的提高。

  有了如此强劲的对手,陈爱婵要夺冠并不容易。来自广东的陈爱婵今年22岁,是本次亚运会中国举重队唯一一位非世界冠军选手。她是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夺冠成绩为241公斤。

  抓举比赛中,陈爱婵的开把重量为105公斤,比马内扎高出两公斤。陈爱婵首次试举失败,直到第二把才举起105公斤,最后一把又加了3公斤,成功举起108公斤。三次试举,陈爱婵两次成功,成绩为108公斤。挺举并不是马内扎的强项,她开把举起103公斤,随后冲击106公斤,直到第三把才最终举起这个重量。与陈爱婵一样,马内扎三次试举两次成功,成绩为106公斤,这个成绩比今年世锦赛提高了1公斤。这对陈爱婵来说并不是好消息,随后的挺举是马内扎的强项,陈爱婵只有在抓举确立较大的优势,才有挑战对手冲击金牌的机会。抓举结束后,陈爱婵108公斤列第一,韩国选手金秀琼107公斤列第二,马内扎106公斤列第三。

  挺举比赛中,马内扎一直独秀,直到所有选手结束比赛才出场。陈爱婵原本开把重量定在140公斤,但很快她调整重量,降了15公斤,125公斤一次成功。举起这个重量的还有金秀琼。随后,两人同时冲击130公斤,陈爱婵连续尝试两次均告失败,韩国人则先后挑战130公斤、133公斤,全部成功。当其他选手均结束比赛后,实力强劲的马内扎出场首次试举,她的开把重量从130公斤升到133公斤,一次成功。随后,她两次尝试135公斤,直到第三把才成功。这个成绩比她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低了8公斤。

  比赛结束后,马内扎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5公斤、总成绩241公斤获得金牌,韩国选手金秀琼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总成绩240公斤获得银牌,陈爱婵六次试举三次成功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33公斤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