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王明娟亚运会夺金不兴奋 女举三朝元老放眼伦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4日08:02

  “其实我也没什么好兴奋的,我在多哈亚运会上拿了金牌,这次和我竞争的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强,如果非要说这两枚亚运会金牌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可能在国内获得的金牌更有纪念意义吧。”今晚夺得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的老将王明娟赛后很是淡然,“能坚持到今天,真的要先感谢国家的培养,感谢队里领导的支持,否则我不会出现在这里。”

  在东莞体育馆,王明娟没有遇到任何对手,唯一能对她形成威胁的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状态不好。王明娟抓举第二把就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王明娟仍然游刃有余。在其余选手冲击110公斤均告失败时,王明娟轻松举起115公斤的杠铃,只是因为技术上的小失误才没有完成117公斤的试举。

  “我赛前也没想要破亚运会纪录或世界纪录,我们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检验实力。”王明娟说,“纪录总还有机会去破。”

  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告诉记者,这个成绩已经让人非常满意了:“队里老队员伤病比较多,这次亚运会对她们来说是一次实战检验,至于成绩,拿金牌就行了。”

  轻松夺冠的王明娟在赛后甚至还安慰同胞陈苇绫:“努力了就好。”事实上,这句话更像是王明娟对自己的鼓励——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明娟因伤放弃;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燮霞横空出世,连续缺席两届奥运会的王明娟却至今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会梦想。

  “我是老队员了,在举重队竞争这么激烈的集体里奋斗到现在,就是为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最后一搏。”王明娟说,“我现在不敢说一定能站在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但只要让我站上伦敦的举重台,我就会拼尽全力。”

  本报东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