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三破两项亚运纪录 夺女举48KG级冠军王明娟称王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苏原平
2010年11月14日12:04

  本报记者 邓晶琎 苏原平

  当115公斤的杠铃落地后,王明娟有力地挥舞了一下双臂,这个动作意味着: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到手了!

  13日晚,东莞体育馆里汇集的媒体记者比预期似乎更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决赛本没有太多悬念,这个项目是中国队的绝对强势项目,老将王明娟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冠军得主,也是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不过因为有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的参赛,吸引了不少台湾媒体的记者。然而,比赛的过程最终却是更加出乎意料的没有悬念!王明娟在第一次抓举成功后便锁定抓举冠军,在第二次挺举成功后便把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全部囊获!原计划两个小时的比赛提前一个小时便以王明娟的三破两项亚运纪录结束!

  现场:破亚运纪录个人秀

  当晚,王明娟是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因为她的第一次试举重量就超过了其他三名选手的三次试举重量。

  当王明娟首次登场,把89公斤的杠铃轻松越过头顶时,她已经抓住了抓举第一的宝座。随后的比赛便成为了王明娟的破亚运纪录表演秀。她先在抓举中以91公斤第一次打破亚运纪录,接着又在最后一次试举中以95公斤再次刷新亚运纪录。接下来的挺举比赛,王明娟在以110公斤确立领先优势后,在第二次试举中以115公斤再次刷新总成绩的亚运纪录!

  赛后:唯一目标是伦敦奥运

  “我也是一名老将了,在国内拿亚运金牌更有意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梳着一个冲天炮似的另类发型的王明娟谈到两届亚运夺冠感受时非常轻松。

  其实“老将”王明娟一点都不老,刚满25岁的她,是本届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别4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永州姑娘少年成名,9年前,16岁的王明娟初出茅庐,就收获全运会金牌,被人惊呼为难得的举重“天才”。

  此后,从2002年开始的连续三届世锦赛上,王明娟蝉联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然而,王明娟在随后几年中,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城运会失利、左腿膑间韧带撕裂等打击。在经历了4年的伤病恢复和成绩低谷后,王明娟终于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用超世界纪录的成绩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时隔8年再次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当时的王明娟哭了,一句“天道酬勤”成为她对自己最好的注解。

  13日晚的比赛结束后,王明娟更加淡定,她说自己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去拼伦敦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王明娟一直未能如愿的梦想。“我希望能去伦敦蹲一会啊!”只有面对家乡媒体时,王明娟才又恢复了平常的调皮,“不管在伦敦奥运会上是不是走上领奖台,只要是能上举重台就好!”

  (本报东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