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运首战邓华德大练兵 外线失准内线是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91-46轻取蒙古队,此役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主教练邓华德很好的进行了练兵,为接下来的淘汰赛以及夺金做准备。

  中国队此役周鹏得到16分,王治郅和唐正东各得11分。男篮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获得了不低于12分钟的上场时间。看看技术统计上,上场时间最少的是首发中锋王治郅,王治郅的能力不用说,打蒙古队不用他打多长时间,邓华德更多的是锻炼阵容。

  除了周鹏上场25分11秒,中国队所有球员的上场时间都在12分钟到20分钟。从双方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占尽了绝对优势,他们两分球43投26中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28投7中命中率这25%,篮板球43-35领先对手。他们的防守逼迫对手失误29次,中国队只有14次。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亚运会是东道主,他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他们真正的对手是西亚的几支球队,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名球员都要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以便在淘汰赛中有更好的发挥。邓华德的练兵战术还是非常对路的,刘炜、孙悦、王仕鹏、丁锦辉和王治郅基本上是中国队的最强的阵容,朱芳雨回归国家队不久,他出任了替补。从这场比赛来看,朱芳雨9投1中,三分球7投0只得4分,状态并不好。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这种状态出现在小组赛比淘汰赛要好,因为朱芳雨还有调整的时间,如果前面的比赛一直不让他打太长时间给他调整的机会,或许到了淘汰赛真要用他的时候,朱芳雨就很难调整了。

  周鹏无疑是这场比赛的表现最好的球员,他12投6中得到16分6个篮板,他的几次暴扣让自己在亚运会上赢得了信任。在朱芳雨状态没有调整好的情况下,周鹏成为孙悦最好的替补。控卫位置上刘炜打了17分钟有6分3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他的替补张博打了14分钟贡献7分3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

  王仕鹏8投2中得到8分状态一般,张庆鹏作为这个位置的替补,他4投中3罚2中得6分还有2次助攻,投中了2个三分球。在内线实力下降的情况下,外线的轮换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内线方面,大郅由于年龄的关系不可能太长的时间,他今天得到2分6个篮板2次抢断。唐正东和张兆旭两名替补都表现了出了自己的特点,唐正东9投5中得11分3个篮板。张兆旭虽然进攻还没有开发出来,不过他有身高优势,可以获得罚球机会,并且可以在防守中封盖对手,他此役3投1中得5分还有2个篮板2次封盖。丁锦辉、李晓旭组成的大前锋位置同样令人放心,李晓旭抢到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其中有3个进攻篮板得8分。丁锦辉首发也有6分3个篮板2次抢断的表现。

  这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中国队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他们的外线三分球28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5%,全队整体的三分球发挥失常,蒙古队的防守一般,只是中国队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自己外线的手感,特别是朱芳雨、王仕鹏这些投手,这样他们亚运夺金的任务才有可能实现。(流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