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制定“条款”裁人 郭艾伦不打亚运打CBA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0日04:55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出征亚运会的12人名单,最后一个被裁员的正是在前一日刚刚享受了CBA新规则特殊专用条款的郭艾伦。“郭艾伦条款”写明:注册时未满18周岁的,到18周岁生日时即可上场比赛(国家队正式队员不受此限制)。时隔一日,郭艾伦就脱下了国家队战袍。中国篮协两天的做法更像是一出黑色幽默。而据一些媒体昨日在采访邓华德时得到的消息,制定“郭艾伦条款”的正是邓华德。

  此前曾有媒体猜测,最后一个被裁员的会在郭艾伦和张庆鹏之间产生。尽管邓华德在很多场合都透露出了对郭艾伦的喜爱,不过昨日在谈到郭艾伦离队的原因时,邓华德表示:“只是想让他好好休息,今年夏天郭艾伦已经参加了三项国际比赛,并且水平都相当高。他需要更多的休息,这也是他为什么离队的原因。”

  昨日邓华德公开承认,自己是“郭艾伦条款”的始作俑者,他表示,这个规定是他向国家队建议的,“我认为有机会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的,肯定是水平高出同龄人一大截的,我认为他们应该在联赛获得锻炼。”不过在郭艾伦离队后,他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一员了,那么按照中国篮协8日公布的新赛季CBA竞赛规程来看,报名年龄未满18周岁的他目前并不符合打CBA比赛的条件。但对此邓华德依旧有着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个规定,我的理解是只要以前为国家队打过比赛,都算是国家队的一员,所以我认为郭艾伦可以出战CBA。”于是,邓华德此言一出,便有网友感慨道:“郭艾伦能不能打CBA,全靠老邓说了算!”

  10月26日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郭艾伦、于澍龙、苏伟和董瀚麟不在其中,邓华德曾怒气冲冲地对媒体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中国代表团中的男篮名单是谁放出去的,他认为作为主教练自己拥有最终名单的决定权。此话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媒体纷纷猜测中国篮协绕过邓华德擅作决定。而在随后邓华德不断升级的强硬语气中不难看出,他其实是想用郭艾伦的。但在中国体育界,遇到大赛派谁出战,很多时候并不是由一名教练说了算的,每份参赛名单的出炉都是多方利益平衡的结果。中国篮协在制定名单时也需要考虑多方利益,例如各CBA俱乐部和各地方体育局,甚至是某些赞助商或经纪团队,这在圈内已经是“潜规则”。

  

(责任编辑:王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