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韩媒:朴泰桓如何两胜张琳 梦之队助他东山再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0:34

    搜狐体育讯 11月16日晚,朴泰桓在个人PK中再次击败主要对手张琳,这让韩国媒体非常高兴。《韩联社》第一时间刊发了为本场比赛所做的分析,认为朴泰桓的东山再起源自身后的教练团队。

  以下是题为《朴泰桓400米自由泳夺冠 梦之队助他东山再起》的全文:

  韩联社广州11月16日电 2010广州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16日晚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展开。韩国名将朴泰桓以3分41秒5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朴泰桓的外国教练麦克尔·博尔表示,朴泰桓身后有一支为他献身的“梦之队”。正是这支梦之队,帮助他走出低谷,东山再起,在本届亚运会上连夺两金。

  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朴泰桓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但均在预赛上遭淘汰。以外的成绩令国内媒体哗然,指责和冷嘲热讽扑面而来,朴泰桓陷入严重低谷。

  韩国游泳联盟和朴泰桓的后援公司SK电信体育团紧急组建特别强化委员会,着手制定和实施了综合管理对策。

  特别委员会为专门为朴泰桓制定训练计划和方式,探讨提高竞技状态的方法,并提供了体育医学和科技咨询。

  为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立下功劳的体育科学研究院的宋洪善博士(音)和体育心理研究所赵秀京(音)所长也加入了委员会。

  宋博士制定朴泰桓的训练计划,在他进行澳大利亚异地训练时也每周进行身体状态数据分析,使朴泰桓在比赛前进入最佳竞技状态。

  赵博士则每周为朴泰桓进行一次心理咨询,帮助他调整心理状态。这种咨询其实就是一种心理素质强化训练。 (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