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刘欢缘亚运会成功卫冕 打出中国女柔大级别士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19:55

  2012年柔道比赛最后一日,刘欢缘发挥出色,卫冕女子无差别级金牌,打出了中国女子柔道级别士气。

  刘欢缘是中国女柔大级别优秀选手,2006年多哈亚运会摘得无差别级桂冠,四年后再度披挂上阵,代表中国队征战广州亚运会该级别擂台。在开赛首日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无缘78公斤以上级金牌后,刘欢缘顶着压力迎刃而上,发挥异常出色,前两轮先后以漂亮的“一本”放倒今年东京世锦赛季军、日本名将田知本爱和蒙古悍将策伦汗德,冠军争夺战打满5分钟赛时,以一个“有效”分战胜上届亚运会78公斤以上级季军、韩国名将金枟儿,捍卫了中国女子柔道无差别级的尊严。

  赛后刘欢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她作为大级别重点队员,有责任在家门口为中国女柔摘取该枚金牌。蝉联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桂冠也让刘欢缘自信倍增,她说自己下一个目标为两年后力争摘得伦敦奥运会该枚金牌。

  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国23岁选手吴树根充分表现出敢打敢拼的赛场作风,5分钟赛时和3分钟加时赛后,凭借优势判定击败2010年东京世锦赛银牌得主、日本名将福见友子,摘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金牌,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广州亚运会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