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中国女柔大级别全军覆没 韩国揽3金成最大赢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0:22

  昨日的柔道赛场出现戏剧性一幕,中国女柔在大级别比赛中全军覆没无缘冠军,最终仅获一银一铜。而韩国队在昨日的4个单项中独揽3金,成为最大赢家。

  女子78公斤级比赛,北京奥运杨秀丽夺冠呼声极高。半决赛与韩国选手郑敬美的半决赛中,杨秀丽进攻时一次疏忽,被对手抓住机会用背摔成功得分,对手获胜进入决赛,杨秀丽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铜牌争夺战中,杨秀丽以“一本”优势战胜蒙古的勒哈木德格德获得铜牌。

  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优势项目。1998年曼谷亚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成为比赛项目,在本届亚运会前,中国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冠军分别是袁华、孙福明和佟文。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佟文创造中国柔道历史,在该级别比赛项目中成功拿下冠军。

  然而,进入2010年,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别却瞬间陷入低谷。今年5月8日,佟文由于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后的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被处以两年禁赛的处罚。意味着她几乎不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佟文的禁赛是致命一击,她之前已包办该项目在最近5年中的所有冠军,除她之外,中国其他小将与身经百战的日本、古巴等名将技术差距颇大,大赛经验也明显不足。

  由此有人预测,本届亚运会也是中国队近10年来在女子78公斤以上最困难的一届比赛。昨日的比赛结果给这一猜测留下最好注脚。

  昨日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较量中,23岁天津小将秦茜代表中国出战。她被誉为“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希望之星”,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承载了许多人的期望。

  昨日下午,秦茜如愿与杉本美香在决赛“会师”。5分钟的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未分胜败。比赛随后进入“金分加时”,秦茜变得愈发主动,然而依然无法形成有效得点。但0:0的比分坚持到加时赛结束仍未改变。经3位裁判举旗,日本选手杉本美香获得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秦茜屈居亚军。至此,中国柔道大级别全军覆没未夺一金。

  赛前,针对此次亚运会,中国柔道队金牌教练吴卫凤曾对媒体表示,中国柔道目前正处在青黄不接的困难时期,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柔道队能否顶住压力,在传统优势项目上斩获金牌,一举收复失地,只能拭目以待。

  南方日报记者徐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