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已全面超越张琳 他或成中国男泳未来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9:32

视频:孙杨泳池夺银泣不成声 “一秒钟”心最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广州亚运会比赛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赛前被大家寄予众望的张琳再次完败给了他的老对手朴泰桓,仅获得了一枚铜牌。而90后小将孙杨发挥非常出色,紧紧跟在了朴泰桓身后,要不是朴泰桓的发挥近乎完美,孙杨完全有机会战而胜之。本届亚运会孙杨的表现已经全面的超越了张琳,大有替代张琳成为中国男泳新一哥之势。

  战绩:孙杨已多次战胜张琳

  今天的400米自由泳比赛已经不是小将孙杨第一次战胜了张琳了,在09年8月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以14分46秒84夺取了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张琳仅列第五。而在接下来10月份的全运会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再次打败了张琳,获得了冠军。

  而在之前结束的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又一次力压了张琳获得银牌。之后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孙杨而不是老大哥张琳被安排在了最关键的第四棒出场。夺冠之后孙杨激动得仰天怒吼失声痛哭的一幕无疑将成为本届亚运会的经典镜头。

  这一系列表现都说明孙杨在成绩上已经对张琳完成了超越。从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上来看,孙杨才是朴泰桓的最大竞争对手。

  潜力:未来不可限量

  从今天的表现上看,朴泰桓一路领先,优势非常明显。而孙杨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发力,险些完成了超越,把朴泰桓吓出一身冷汗,这就是年轻人的冲劲。而张琳今天的表现非常一般,几乎没有对朴泰桓造成什么威胁,甚至被对手拉开了7.62秒。无论是从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未来的潜力,90后的小将孙杨都要比老大哥张琳更胜一筹。

  虽然长相上酷似演员佟大为的张琳是泳坛知名的帅哥,而年轻的孙杨在形象上同样不差给张琳。他长相清秀而英俊,身高比张琳更高、而且显得更加年轻有活力。

  虽然我们也不能就这么轻易地判定孙杨就此将完全取代张琳的一哥地位,但是从各方面的迹象来看,如果孙杨以现在的状态保持下去,成为中国男泳的领军人只是时间问题。后米还有15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将再次与张琳和朴泰桓同场竞技,今年排名该项目亚洲首位的他已经将目标瞄准了这枚金牌。(搜狐体育 飞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