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女柔无差级别刘欢缘卫冕 中国队摘首金避免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7: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无差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欢缘战胜韩国选手金誽永,成功卫冕,这是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的首枚柔道金牌,避免了无金入账的尴尬。

  女子柔道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涌现过孙福明、佟文这样的奥运冠军。不过本次亚运会在前面三天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主场作战,但是没有收获一枚金牌。于是,刘欢缘的无差级别成为了中国柔道队夺金的最后希望。

  刘欢缘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在今年世界杯罗马尼亚站获得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实力不俗。不过她要面对的是日本选手田知本爱和韩国选手金誽永的冲击,其中金誽永在此前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已经收获了一枚铜牌。

  在首轮轮空后,刘欢缘迎战田知本爱,在比赛进行了22秒之后,她便以一本取胜,挺进4强;在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蒙古选手策伦汗德,尽管这次耗时49秒,但还是以一本取胜;决赛中她和金誽永战满了5分钟,最终凭借1个有效获胜,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为中国柔道队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金誽永在继女子78公斤以上级摘铜后,再获一枚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田知本爱战胜了泰国选手汶当,携手策伦汗德摘铜,后者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卡哈罗娃。(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