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杨影:女乒技术有质的提升 黄飚:李晓霞成熟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6: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女团决赛的较量。凭借李晓霞、郭焱、郭跃分别以3-0获胜,中国队就此3-0复仇新加坡,成功卫冕女团金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作为嘉宾与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央视解说员杨影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两人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观点。

  第一盘,对于李晓霞的战术,杨影点评道,“李晓霞球的战术非常简单,就是凭借旋转,通过高质量的弧圈球,将旋转拉出来,有转,有不转,有高,有低,来克制王越古的速度。”王越古给李晓霞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杨影认为王越古实力本身将很强,“王越古的实力也是超强的,旋转,对于手上球的控制,都打出了一个超一流运动员的水平。她还非常老道,非常聪明,总是能把技术充分发挥出来。”

  黄飚领队表示对于这场复仇战,国乒做足了准备,“今天准备是比较充足的,莫斯科我们女队输了以后,施之皓教练强调,第一心态上我们要摆正,我们要立足拼对手,第二个,对于对手拼我们,困难要准备到。”李晓霞最终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黄飚领队对于李晓霞的发挥感到很欣慰,“第一场是比较难打的,对全队的气势是非常重要的,从第一场的发挥看,李晓霞成熟了,技战术的使用比较坚定,最终取得了胜利。”

  第二盘,郭焱在与冯天薇的比赛中气势旺盛,连续杀板得分。杨影分析中国选手的强大是有原因的,“中国女乒的强大在于技术优势,在相持中,中国选手正手反手都能够发力,冯天薇相持的球很老实,中远台没有中国选手强。除了刘诗雯以近台为主,其他几位选手中台、远台技术都非常完善。”而在莫斯科世乒赛惨败之后,更是在技术上有了突破,“在莫斯科世锦赛之后,中国女队运动员在技术上有了质的突破,像李晓霞,像郭焱也好,中远台杀板的能力比以前强多了。郭焱之所以能够轻取冯天薇,杨影认为郭焱择机发力的能力超强,“郭焱今天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择机发力,选的时机准,下手狠。”

  第三盘,郭跃在第一局形势被动,李佳薇一度拿到两个局点,杨影点评道郭跃落后时因为反手被盯住,“郭跃反手变化不是太多,对手一旦盯住她的反手位,郭跃的质量就出不来,对手很容易获得机会。”杨影还点出了郭跃对付李佳薇的最好策略,“郭跃在将球打到李佳薇正手的时候,如果能够承受住李佳薇两板球,那么,李佳薇其他的所有技术都对她构不成威胁。”。在终于获胜之后,黄飚领队表示道过去这几个月时间中国女队很不容易,“在莫斯科世乒赛之后,全队关于技术环节,在封闭训练制定的比较细。加强了意志品质的磨练,从思想上进行准备,最终失误少了,这几个月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