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中国男足0-3完败老对手韩国 国奥遭遇“韩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6日16:34

   中国国奥队以可以理解的比分输给了韩国国奥队,三个球的差距,是比较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中韩,当然也是中日之间的差距。尽管我们赢过韩国国家队3:0,但这种或许100年里都难再遇的场景,构不成什么有意义的反驳。毕竟恐韩症这么多年,韩国国家队都没赢过中国队3球,那么反被中国队赢出3球,只能算是偶然里的偶然,是花了两元钱就中500万的概率。

  □张琳 文

  本报记者 平伟 图

  虽然有人脉兵败必下课

  这场球,孙教练目前还不知道有什么说辞,他最好不要有什么说辞,直接道歉回家的为好。如果他很霸气的一句我就是有人脉,球迷还能以傻笑来面对的话,面对他四场比赛毫无作为的指挥,而且是明目张胆地用亲信,用大连和辽宁帮的作为,就足以让孙卫成为这支国奥惨败后的第一罪人。

  球迷的“解散”声昨晚响彻天河体育中心。赛后发布会上,记者自然也就势询问了国奥代理主帅孙卫:“国奥队大概什么时候解散?”孙卫答道:“下一步的安排我现在也说了不算。但作为一名教练员,执教国奥队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下一步,我会听从足协领导的安排。”

  就像临别赠言,这话怎么听怎么耳熟。十多年前,孙卫的教练戚务生兵败金州后,面对媒体也是如此作答。可悲可叹呀,十多年来,中国足球的水平没有什么提高,就连教练员的智商似乎也没提高多少。当然,对于“坦承”自己人脉颇广的孙卫来说,“听领导安排”或许是最佳选择。在中国,许多事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很简单。比如,有的时候,只要“上面有人”,甭管遇上多大的风波,仍能保证平安无事。

  不过,这次孙卫恐怕“在劫难逃”。虽然要攀亲道故,他多少也算韦迪的小老乡,但在奥运会的大前提和大利益下,那点“乡亲之谊”实在放不上台面,也保不住他的饭碗。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进军奥运会是压倒一切的重心。亚运会的四场比赛,孙卫连希望都让人看不到,还指望领导能“高抬贵手”吗?

  今年初,国奥惨败于勒沃库森时,笔者就曾预言,刘春明迟早下课。而这次在广州,仍大胆预言孙卫“看不到明年的太阳”。不管这支球队实力多高,还有多大潜力可挖。海选洋帅,恐怕仍是国奥队要重复上演的戏码。至于最终花落谁家,就看韦大人的口味,看他信谁了。

  国奥不争气球迷空叹息

  昨晚的中韩之战看台上基本坐满。现场广播介绍,观众人数4万3千8,但从目测看,似乎并不止这个数字。

  刚开场,中国球迷的“加油”声震耳欲聋。可惜,足球不是拔河。没过多久,中国队便先失一球。五个后卫没能盯住对手的两个前锋。0:1。

  场上技术不如人的中国队失误频频。球迷们的喊声也形成了固定的节奏。“啊!”——中国队断球成功,球迷们先是惊喜——“唉”,接着中国队传不了几脚便将球送还给对手,惊喜变成叹息。就这样,整整90分钟,球迷的心情就在这样的程式中起伏。

  0:2后,球迷们基本开始进入自娱状态。你踢你的,我嗨我的,场上的一切都成了浮云。昨日现场有两个看台坐满了韩国的拥趸。他们挥舞着太极旗,不断高呼“大韩民国”。中国球迷当然不甘示弱。开始是用嘘声压制对手,但发现效果不佳。又改成“加油”。当觉得“加油”也不过瘾时,他们使出了杀手锏,掀起了人浪!

  这招自然大出韩国球迷意料。他们当然不懂,为何场上中国队落后两球,中国球迷仍然能如此拥有“激情”。不过,当人浪卷到他们所坐的看台时,经过世界杯洗礼的韩国人马上配合。身上一有动作,嘴里也就停了,“大韩民国”的喊声立马被淹没在呼啸的人浪中……

  0:3时,部分球迷开始退场。留下来那一半,基本都在喊“解散”。来到体育场,花了上百块钱,球迷们是来找乐子的。球赢不了,喊上两嗓子也有利身心健康。就在这时,中国队反击。中国队员一个假动作,没能过掉对手,自己却摔在地。“哈哄——”全场一片哄笑,“中国队,太能搞了!”

  比赛结束,球迷纷纷退场。问他们的感觉。“中国队太臭了,守都守不住。根本没指望他们能赢。”球迷说。而此时,就在体育场一路之隔的体育馆里,中国羽毛球男队也正在与韩国队争夺金牌。“走哇,看羽毛球去呀。足球赢不了,羽毛球还不行吗?”笑声中,一群球迷们向体育馆那边跑去。

  大雷没解禁场边做后勤

  “粗口门”令王大雷在国奥队的处境尴尬。想上场,代表团不让;想回家,队里不让。于是他只能继续留在队里受夹磨。

  据说,中韩之战前,国奥队曾经向中国代表团打了报告,请求解除对王大雷的处罚令,让他复出。但报告最终被打了回来,结果什么都没能改变。

  但王大雷并不是自甘寂寞的人。虽然上不了场,但他还是很快找到了新角色。昨日国奥队大巴抵达体育场时,王大雷留到最后,帮助球队后勤人员搬起了训练装备。手上拿着大包小包跑了几十米,面不改色心不跳。

  “搬运”并非昨天他唯一的角色。中场休息,他第一个跳起来,跑进场内,与下场的队友一一握手、拥抱,俨然在做思想动员。可惜的是,王大雷的“政委”工作做得也很一般。下半时一开场不久,中国队又连失两球。而王大雷的亚运之旅也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