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萍一举破纪录 亚运“昆仑山世界纪录奖”诞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6日15:49

  晚报讯 广州亚运开赛第二天,即诞生首个世界纪录。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中国选手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同时,李萍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被永久载入史册。

  11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在亚运新闻采访中心(MPC)举行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颁奖仪式,为李萍颁发奖项。“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虽然李萍一直被誉为女子举重53公斤级别夺冠的热门人选,但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也曾遭受打击。当时,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各国(地区)参赛人数限制,规定各参赛国(地区)参赛人数为女子4人,男子6人,可以是同级别或不同级别。在各方面的考虑后,一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奥运的李萍遗憾落选。但李萍并没有放弃,她接连在世锦赛、全运会上创造佳绩,最终在广州亚运一举打破寂静了8年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7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