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打造亚运最荣誉 奖杯寓意卓越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30日03:51
  10月28日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置“昆仑山世界纪录奖”。这是历届亚运会中首次为取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设立奖项,旨在鼓励亚洲体育健儿勇于挑战自我,勇于突破的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广州市体育局,广州亚组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2009年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世界冠军张琳及其教练陈映红、加多宝集团昆仑山事业部总监刘辉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至高荣誉 开创先河

  随着亚洲体育竞技水平日益提升,亚洲健儿在世界体坛中的地位日趋重要,“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设立旨在打造亚运至高荣誉,激励本届亚运健儿们不单向亚洲巅峰发起挑战,更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对此,广州市体育局、广州亚组委领导在发布会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誉:认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设立是开创亚运历史先河的创举,对亚洲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并感谢加多宝集团为亚运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对于亚运会20年后再次在中国举行感到非常高兴。并坦言为本届亚运会能够突破传统,设立至高荣誉“世界纪录奖”而感到非常骄傲。他也希望中国的体育代表团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再创辉煌,夺得更多金牌,创造更多的世界纪录。

  奖杯取材昆仑玉 寓意卓越和祝愿

  发布会上,作为亚运至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象征——“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奖杯以弧线轮廓造型彷如巍峨耸立的昆仑山山峰,寓意“问鼎昆仑,谁与争峰”的豪迈气概;又如生生不息的亚运圣火,象征追求卓越的激情之火将在每位亚运健儿心中点燃。

  据介绍,在制造工艺方面“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将名扬四海的昆仑玉作为制作材质之一。昆仑玉在中华民族玉文化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象征着完美、祥和,寄托了对所有敢于向巅峰纪录发起挑战的亚运健儿们的祝福。

  十年磨砺 今朝亮剑

  作为本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是“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创意方和赞助方。加多宝集团昆仑山事业部总监刘辉表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设立既是弘扬不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的精神,也是昆仑山矿泉水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体现。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有着“十年磨砺,一朝亮剑”的艰苦历程,而昆仑山矿泉水也有着“10年找水”的非凡经历。为了寻找具备世界品质的水源地,昆仑山矿泉水不惜花费10年时间,几乎走遍了中国每一个省,最后在海拔6178米的昆仑山玉珠峰发现了优质的水源地。而为了让昆仑山水保有其最纯净的世界品质,加多宝集团更克服高原反应、运输不便等种种困难,把工厂建立在海拔4300米高的雪山上,堪称世界工厂奇迹,旨在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饮用水。正是这种同样“追求卓越”的精神和理念,才有了提议创立“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想法。 张凯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