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泉城“神枪手”扬威亚运赛场 李越宏一日摘两金

2010年11月16日15:15

  本报广州11月15日专电(记者 郑力张清晨)调整站姿,抬臂举枪,啪、啪、啪、啪,几声枪响后,阳光帅气的济南小伙李越宏安静地看了看成绩,脸上瞬间露出了笑容。当广州亚运会男子25米速射团体赛和个人赛结束的时候,李越宏一人已经收获两枚金牌。

  国家队“气氛调节器”

  小时候,李越宏是个很好动的孩子,也像所有男孩子一样对枪格外着迷。十三岁那年,济南市体校到各个学校选拔运动员,李越宏幸运地被选上,从那时开始,李越宏就基本“枪不离身”了。悟性高,稳定性强,加上教练的指导,李越宏很快成长为枪枪“八九不离十”的小枪手。

  2006年省运会前,看到李越宏是个苗子,省队教练严林将李越宏带到身边悉心指导。因为省运会成绩优秀,李越宏开始正式进入省队,在那里他得到了更加系统的学习和训练。据严林讲,两年多的时间,李越宏进步很大,本来2009年的全运会以为他会成为一匹黑马,但是在云南集训7个月后,全运会上年轻的李越宏却没有将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

  稳定,是对一个优秀射击运动员的基本要求,由于知道自己的弟子年龄还小,欠缺稳定性,严林便着重要求李越宏在稳定性上提高自己。去年,李越宏被国家队相中。进入国家队后,李越宏技术方面的提高更加迅速,成绩突飞猛进。在今年举行的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李越宏获得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今年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李越宏取得季军;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也让李越宏在该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

  由于平时阳光、幽默的个性,李越宏在国家队中成了能活跃气氛的“小活宝”。国家队队友都说,“没有李越宏,我们在训练中会缺少很多快乐。”

  在国家队中,李越宏是非常受教练和领导器重的队员,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水平高,还因为他的发展潜力巨大。在该项目上,张健、丁峰和李越宏三个队员中,李越宏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目前成绩最好的。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更是对李越宏情有独钟,认为他只要在稳定性上提高了,他还会为国家取得更多荣誉。

  看着笔记夺金牌

  尽管在世界级单项大赛中已经证明过自己,但是在颇受外界重视的综合性大赛中,李越宏还从来没有问鼎过冠军。能否顶住压力,能否战胜自己,很多人对他既抱有希望,又有点放心不下。

  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手枪25米速射团体比赛中,李越宏与队友齐心协力,帮助中国队杀进决赛。决赛中,李越宏再次表现突出,与队友张健和丁峰轮番出击。凭借三人稳定的发挥中国队最终以1745环的总成绩名列第一,获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中国队于2006年7月29日在萨格勒布创造的1743环的亚洲纪录。

  由于在资格赛中成绩出色,李越宏顺利地进入到了下午的个人单项决赛。当前面一对中国选手结束比赛后,李越宏和他的对手越南人何明成走进了射击场。李越宏没有与任何人说话,他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在整理着枪支弹药,摆好一切物品后,李越宏开始调整站姿,稍稍移动后他的双脚便像生了根一样,牢牢地“钉”在地面。当开始发枪的绿灯一闪,李越宏快速抬起手臂,啪,啪,啪,啪,啪,五发子弹结结实实地“砸”在了电子靶纸上。成绩显示,本轮李越宏得到了50.3环,而越南何明成成绩则为49.3环。第二轮比赛李越宏取得49.1环,比对手少了0.3环;第三轮比赛开始前,李越宏先是调整了几下姿势,不过随后他又坐到了椅子上,翻开一个小本子认真地看了几眼。

  重新上场的李越宏,在指示灯亮后再次击发,手臂移动果断坚决,枪声清脆而均匀。51.0环,李越宏在这一轮比赛中打出了少有的好成绩。由于已经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李越宏只要在最后一轮中不出现明显失误,就可以夺取金牌。果然,21岁的李越宏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与老练,49.4环,李越宏一天之内将第二枚亚运金牌挂在自己胸前。赛后,人们好奇地问他比赛当中看的什么东西时,他说那是他的训练笔记,上面记着自己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

  夺两金是分内的事

  赢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后,李越宏说他没有别的什么想法,只是在尽力做好分内的事情。

  21岁的李越宏面带微笑地回答了每个记者的问题。对于今天的结果,他觉得“还可以,发挥正常”,唯一不够完美的是他没有打出训练中的最好水平。对此,李越宏说原因可能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临场打得有点紧张。

  今天的决赛场看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坐在一起。不过,李越宏说他“压根没有发现刘局长也在场”。

  赛后,这位极具希望的中国射击之星还亮出了自己的下一步目标,“争取打好世界杯,为国家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