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亚运集训 朱芳雨家门口做领袖指导新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6日15:04

  11月14日,男篮训练最开始的时候,朱芳雨穿的是代表替补的白色球衣。到了打对抗练习破联防时,邓华德后来又让朱芳雨把球衣翻面,成了穿红球衣的一员。可不管是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朱芳雨绝对是场上最投入的球员之一,也是场上说话最多的球员,整堂训练课,他都在不停地提醒着队友,不停地给队友打气。

  虽然朱芳雨直到9月份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之后,才参加亚运集训,但是他很快融入了邓华德的体系当中。一堂训练课下来,不管他在场上打球,还是在场下观看,他经常大声地提醒队友。有时候队友掩护没有到位,在场下的朱芳雨比教练还着急,大喊一声:“×××,掩护!”

  有一次大唐在底线给朱芳雨做了一个完美的掩护配合,朱芳雨跑出了一个底角空位三分的机会,朱芳雨投进之后兴冲冲地跑到大唐面前,和大唐击掌后说:“大唐,漂亮。”有一次,邓华德示意全队休息喝水了,朱芳雨拉着张庆鹏从罚球线走到三分线45度,又从45度走到罚球线,一边说一边比划,告诉他掩护后那个球该怎么处理。

  朱芳雨虽然和全队集训比赛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显然他对邓华德的体系有了充分的了解。朱芳雨先是嘿嘿一笑,幽默地说:“都老队员了嘛,打了多少年球了。”随即,他就很认真地说:“从战术上说,这些战术挺适合我这个位置的发挥。”演练破联防的时候,邓华德又一次把张兆旭换下来,对着李楠喊:“跟MAX说说联防。”李楠一边盯着场上的队员,一边对倚在篮架上的朱芳雨说:“把刚才你说的再说一遍就行了。”

  等到全队练完,朱芳雨还拉着技术分析单正灏,单独又练了一会儿三分。亚运在即,又是“主场作战”,朱芳雨很投入,很认真。“这次亚运会对我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朱芳雨说,“毕竟这是在广东,也是在广州第一次举办亚运会,从各方面来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