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亚运会上演板球处子秀 “绅士游戏”将掀开面纱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6日13:40

  被称为“绅士游戏”的非奥项目——板球,是一项崇尚礼仪和公平竞赛体育精神的运动。作为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项目之一,板球在11月13日至26日的广州亚运赛场上上演“处子秀”。

  几百年来,凡进板球场观赛的球迷都严格遵守着一条规矩:一迈进球场大门便须脱帽,这意味着对球场上所有球员、裁判和观众的尊重。比赛即使再激烈,观众们也只是温文尔雅地鼓掌,连喝彩声都是整齐一致的。参加比赛的球员,一直是白鞋、长裤,装束干净、整齐。比赛时,队员哪怕十分拼命,但对待对手的态度依然要彬彬有礼。

  “在巴基斯坦国内,板球运动已经十分普及,仅职业选手就有1000到1200名之多,19岁以下的青年队运动员也有500至600名。可以说,板球在整个南亚次大陆都是十分受欢迎的运动,”巴基斯坦队领队在赛后向媒体介绍说,这项起源于英国、风行于英联邦国家的“绅士运动”,在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已经相当“职业化”。

  实际上,板球比赛的规则十分有趣:投球的一方11名队员全部都在场上,但是击球的一方一次只有两名球员在场上。投球方的队长可以将9名球员安置在球场周围,剩下两名球员分别为投球手和守门员。击球手每在两个门柱之间跑动一次,得1分;如果击球手击出的球到达场边,得4分;如果将球直接击出界外,则得6分。

  在今天的女子板球比赛中,组建至今只有3年时间的中国队以60比64不敌巴基斯坦队。“下一场应该是跟泰国队打,如果赢了我们还是会打入亚运会四强,”队长王萌在失利后仍然对这次亚运之旅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