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湖北百米飞人亚运会处子秀有想法 力争跑进决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07日05:49

  楚天 图为:郑东升 (记者王际凯摄)

  对于此前已连续16年无缘亚运赛场的湖北田径来说,本届亚运会可谓“久旱逢甘露”,不仅有选手入选中国亚运阵容,而且一来就是两个,除了此前曾多次取得好成绩的跳远选手苏雄锋之外,另一位百米小将郑东升。郑东升的入选,让许多人感到有些意外,在大多数人看来,这个18岁小伙仿佛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广州伟伦体校,见到了正在此备战的郑东升,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种级别的赛事,但这个小伙子在赛前所展现出来的自信,让记者竖起大拇指。

  喜欢K歌的潮汕小伙

  和苏雄锋一样,1992年出生的郑东升也不是土生土长的湖北人,他的老家是广东潮汕。说起自己练田径的经历,小伙子自己也觉得意外,“上初中的时候,我其实喜欢打篮球,那时都是打完篮球才跑跑百米,后来到了高中也是如此。”据了解,郑东升在2008年被武汉市体校看中,来到武汉训练。经历了一年多的训练后,郑东升的百米成绩突飞猛进。2010年对于郑东升而言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拿到了亚青赛的冠军,还拿到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在此前的亚运选拔赛中,他获得第三名,并最终在国家田径队中脱颖而出,征战亚运。

  站在记者面前的郑东升是一个阳光小伙,除了跑步,他还喜欢篮球和唱歌,特别是唱歌,“我平时喜欢唱粤语歌,特别喜欢BEYOND的歌,那首《海阔天空》,是我最喜欢唱的。”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小伙子大大咧咧,“东升这个名不错,旭日东升,意思一目了然。”

  “这次第一次亚运会,有啥具体目标?”“争取听三枪(注:亚运会百米项目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进决赛吧,争取跑个好成绩,拿个好名次。”

  教练眼中的可造之材

  郑东升的教练显得相当低调,今天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也再三嘱咐,多写写运动员,别提教练的名字。谈及郑东升,这位来自湖北田径队的教练一脸的欣慰,“他是个很有个性的队员,自信、好强,这也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品质,没有个性还当啥运动员。”

  教练对记者说:“在之前北京的训练中,郑东升的状态不错,多次跑出10秒30左右的成绩。不过在前段时间,他大腿出现了小伤,有一个月都没怎么练了,这次来广州才好了一些,训练慢慢恢复了正常,所以这次亚运会,我心里也没底。不过这个小伢有种不服输的劲头,属于比赛型运动员,到了比赛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从现在的格局看来,在百米项目上,只有日本队具备竞争力,他们的一个队员今年跑出10秒17的成绩,综合今年的战绩来看,在亚运百米跑进10秒30,就有拿牌的希望,郑东升很有希望。当然,就算这次没拿奖牌也没关系,只当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毕竟这个伢还是具备相当的潜力,他的目标也不仅仅是亚运会。”

  (特派记者王际凯11月6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