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攻防定位不明吴曦憋屈90分钟 主帅犹疑自毁前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0:58

   尽管眼中依然闪烁着怒火,尽管每一个动作都憋足了劲,但是当伊朗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吴曦依然只能无奈地低下了头。0比3,昨天晚上,当中国国奥队以这样的比分,败在韩国队脚下之后,他们的亚运会之路,也就此走到了终点。当中国代表团凭借着其他项目在金牌榜上高歌猛进的时候,男足却只能就此止步,倒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

  更让吴曦感到郁闷的是,虽然他在昨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但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面对韩国队经常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三四名球员,在无法得到队友有效支持的情况下,原本就不以防守见长的他,多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在防守已经消耗了吴曦太多体能和精力的情况下,想让他再打出跟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时那样的神来之笔,显然只是一种奢望。

  在最后关头绝杀吉尔吉斯斯坦队并且确保了小组出线资格之后,小组赛最后一战,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大胆变阵,将吴曦放到了后腰的位置上。事实上,在今年联赛的最后阶段,在申花队中,吴曦已经开始在这个位置上,被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委以重任,与姜坤和于涛这些老将搭档。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正是在吴曦的有效调动之下,国奥队取得了将近80%的控球优势,并且最终以3比0大胜对手,他的进攻才能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甚至有专家预言,以吴曦的能力和特点,他未来的发展方向,很有可能会成为中国足坛的又一个郑智。

  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孙卫赛前放言,自己不会惧怕对手,并且准备跟对手打对攻。然而从孙卫昨晚排出的阵容看,在进攻中相当有感觉的吴曦,还是被他摁在了后卫线上。在没有更合适右后卫人选的情况下,孙卫宁可牺牲吴曦的攻击力,也要首先确保防线的稳定性。

  不过,也正是教练组这种在进攻与防守之间的犹疑,让队员在攻防之间摇摆不定。上半场前20分钟,国奥队完全龟缩半场,任由对方演练各种进攻套路。在吴曦助攻到前场之后,由于身后缺乏中后卫和后腰队员的有效保护,使得他根本不敢像前一场比赛那样,放开手脚投入到进攻当中。而在防守一端,同样是由于得不到队友的支持,很多的时候,只能由吴曦去一防二甚至是一防三,效果自然可想而知。国奥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对在进攻和防守中都找不到节奏的吴曦而言,无疑也是最憋闷的一战。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