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吴曦补时绝杀“救命”国奥 避免开幕前淘汰尴尬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3:05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特派记者薛剑 钱晞)亚运会足球比赛今天继续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面对中亚球队吉尔吉斯斯坦,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艰难打进两球,以2:1战胜对手,避免了东道主在亚运会还未正式开幕之前就被淘汰的尴尬。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0:3完败日本,令自己的小组出线形势严峻起来。因此面对小组最弱一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被逼到悬崖边缘的中国队必须取胜。重压之下,代理主教练孙卫在阵容上作出了大的调整。

  开场之后 ,中国队球员表现很是积极,但是吉尔吉斯斯坦在第4分钟的进球,却彻底打乱了他们的阵脚。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占据场上绝对主动的中国队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球门,李凯、买提江以及替补上场的张远等人的射门,多次被横梁或门柱拒之门外。第83分钟,中国队终于等来了期待中的进球,吕文君接买提江传中,头球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让中国国奥上下欣喜若狂。比赛进入最后补时阶段,吴曦禁区前一记远射破门,奇迹般将中国队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中国队的教练、球员犹如夺得金牌一般在场上撒欢庆祝,俨然已经忘记,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的胜利而已。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口遇到一位中国足协的官员。“连吉尔吉斯斯坦都打得这么艰难,哎!”他不停地摆弄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如果能够把这个年龄段最好的球员集中起来,比赛也不至于打得这么难看吧。别说什么运气不好,归根结底还是水平问题。”对国奥队熟悉的他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