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0-3韩国提前告别广州亚运 蔡振华提前离场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16日08:03

  “我很欣赏他们的有些战术和打法,中国队还有潜力可以挖。”在昨晚国奥和韩国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洪明甫这样评价战败的对手,引来记者们一阵笑声。

  “现场球迷喊出了‘国奥解散’的口号,不知道国奥队何时解散啊?”面对国奥主帅孙卫,有记者直接抛出了最尖锐的问题,让在场的其他记者哄笑起来。

  “这届国奥队成立时就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想球迷那么喊是希望球队成长,何时解散我也不知道。”回答这个问题时,孙卫面色铁青,但仍然耐着性子回答。

  记者们两次笑声的背后,是之前中国国奥0∶3不敌韩国,而且——还是带着近乎耻辱的方式离开。

  整场比赛,国奥队除了买提江上半场的头球补射,没有制造出更多威胁。韩国人只用了60分钟,就解决了战斗,甚至,他们到了最后,都不忍心继续羞辱国奥队。

  终场哨响的一刻,球场内除了韩国拉拉队整齐的呐喊,就是中国球迷“下课,解散”的高喊!

  中韩足球的差距 或许就是主帅的差距

  之前,韦迪公开说这届国奥的最终目标是8强,主帅孙卫却未能完成任务。但孙卫说,他下不下课是领导的事,自己说了不算。“作为一个教练,我下来后就是要好好总结吧!这支球队还有冲击奥运会的任务,这对他们是一个锻炼。”孙卫似乎也已经对下课有了一定心理准备。

  比赛结束后,孙卫安慰完了队员,走到韩国教练席旁边,希望和洪明甫握手致意。不过,韩国主帅最初并未意识到孙卫的到来,直到孙卫拍了拍他的肩膀,才回过神来致意。

  这个细节,是中国足球这个夜晚,被韩国足球羞辱的一个缩影。并非是洪明甫没有礼貌,说明的真正问题是人家根本没有把你放在眼中,没有将你当成对手!

  甚至可以这样理解,孙卫和洪明甫之间的差距,其实就是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之间的差距。

  洪明甫的高傲,孙卫的无奈

  大比分获胜,洪明甫在礼貌中带着高傲。“我发现,中国球迷到后来都为我们加油。这一点我并不意外,因为韩国队的小伙子很强。”洪明甫说这话时,脸色没有任何变化,看不到任何赢球的喜悦。

  当孙卫面对记者时,气氛却很有些搞笑大会的味道,因为谁都知道孙卫继续执教的前景很不妙,谁都期盼他能主动爆料。

  但孙卫的表情看上去很沉稳,他承认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差距,但他也说如果球队有些方面做得好一点,或许不会这样惨。他同时也否认了球队有畏惧韩国队的心理,认为还是实力导致了惨败。并难堪地回答了关于国奥解散、自己是否留任的问题。

  为什么孙卫还能执教到现在,现在已经很清楚了。因为他最需要的是给足协领导一个交代,能够维护领导的面子,就是最大的胜利。

  他没有必要去拥有洪明甫那些能力和气质。

  三球落后

  蔡振华先行离去看羽毛球了

  作为分管足球的总局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再次来到中国国奥队比赛现场督战,也许是因为国奥队表现不佳,在韩国队进第三个球 后,他就提前离开了现场。这是蔡振华分管足球以来第一次督战国字号球队参加大赛,结果显然并不能让这位在中国乒乓球队打磨多年的铁帅满意 。而后,有记者看见蔡振华出现在了羽毛球男团决赛的现场。

  和寒风劲吹的足球场不同,一到羽毛球馆蔡振华就感到了观众的热度,在看到陈金顺利拿下了孙完虎后,蔡振华感到了由衷地愉快——在足球场内一直无法展开的眉头舒展开了,严峻的脸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和旁边的几个领导交头接耳相当活跃,看来比起足球,乒羽更能提起他的兴趣。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任重 赵映骥 采写

  孙卫

  他靠关系球拿最佳射手

  如果不是执教这支国奥队,球迷和记者记得孙卫这个名字的不多。即便是他以前的名字孙伟,也很少有人记得。搞笑纪录,孙卫倒是有一个。

  1991年辽宁对阵大连的一场比赛,前者已经夺冠,后者需要胜利保级,效力辽宁的孙伟需要更多的进球夺得联赛最佳射手。结果皆大欢喜:孙伟独进4球超越高洪波夺得联赛最佳射手,辽宁也以4∶5输掉比赛。不过这样的最佳射手,居然只在1993年代表国家队打过一场比赛,结果,中国队1∶2不敌阿联酋。

  他靠人脉上位

  并不是球踢得好,当教练就一定出色。但孙卫却无法辩驳这一点,因为他承认他当这个主教练,靠的就是人脉关系。

  他一开始就异常急躁

  比赛中,球场边的孙卫只能穿着运动服掩饰已经发福的肚腩。他从一开始就显得异常急躁,不时在场边叫喊。他其实只是在发泄对个别队员、个别位置的不满,却无法让国奥队的整体性,发生变化。

  洪明甫

  他是FIFA百大球星

  洪明甫,韩国天王级球星,1990年就开始打世界杯,作为后卫他甚至攻破过德国和西班牙队的大门;他出战国际A级赛事136场,打进了10球。有意思的是,洪明甫的第一个进球,正是1990年“王朝杯”对阵中国队时打进。

  在国际足联成立100年时,国际足联特意评选出了百大球星,洪明甫位列其中。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还获得了世界杯铜球奖和世界杯全明星阵容。孙卫的履历显然无法与之相比。

  他师从希丁克

  至于洪明甫,可是当过希丁克的助手。韩国足协可不会贸然靠人脉选帅。

  他一如既往地冷静

  天河体育场的这个夜晚,孙卫甚至在外形上都输得彻彻底底。洪明甫一如既往地冷静,一身西裤衬衫的他,虽然也是站着看比赛,却很少说法。但一旦有所指示,韩国队的阵型必然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