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15日之星:中国游泳改写历史 泰国女羽赢得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3:56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的每日之星中,我们来推荐两个团队,他们打破尘封了56年的历史,而她们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他们是中国日本队在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队,她们是泰国女子羽毛球队。

  中国游泳队改写历史

  14和56,这是两个很普通的数字,但如果把它放到今天的男子4x200自由泳赛场上,却有着历史性的意义。

  14,日本队在广州亚运会前,已经在该项目上已经取得了14连冠。

  56,日本队在男子4x200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已经在亚洲称霸了56年。中国队自1974年参赛以来在9届比赛中,除了2次无缘前3外,曾7次输给日本,屈居亚军。

  但随着孙杨抵达终点,这些纪录已经变为了历史。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的组合。第一棒张琳入水后,便占据了领先位置,随后将优势逐渐扩大,以1分47秒30完成比赛,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小堀勇纪0.62秒;第二棒蒋海琦在面对日本名将内田翔的强力挑战,仍保持住了领先位置,并将优势扩大到了1.27秒。第三棒李昀琦和日本选手葛原俊辅较量,尽管优势被缩小成1.09秒;第四棒孙杨入水后,与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展开争夺,最终浙江小将越有越快,并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以7分07秒68率先触壁。

  让我们记住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这四个人的名字,因为他们在今天改写了历史。


  泰国女子羽毛球队,一群90后

  亚运会女团决赛的球场,却是一群90后唱主角,这就是泰国女子羽毛球队。

  在本届亚运会上,泰国羽毛球队在团体赛先后战胜日本队和印尼队,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爆出一大冷门。在亚运会历史上,泰国女队上一次闯进女团决赛还要追溯到1966年亚运会。

  为了锻炼年轻选手,今天与中国队的决赛中,泰国队派出“90后”出战。其中,出任头号女单的拉特查诺-因达农年仅15岁,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夺得世青赛女单冠军,成为最年轻的夺冠选手。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她还摘得一枚银牌,被称为“天才少女”。出任第三单打沙西丽-德拉达那猜只有18岁,她在今年的青奥会女单决赛战胜中国选手邓璇夺冠,也是泰国队的后起之秀。而第二单打妮昌-金达汶也只有19岁。

  泰国队的惊艳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而队中实力不俗的后备人才,在未来10年所有对手都得小心了。

  (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57

1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