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扬威”广州亚运 三度加冕“十连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5日23:23

  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李丽)广州亚运会中国体操可算是扬眉吐气了。15日晚小将眭禄夺得女子全能桂冠,中国体操继男、女团后,第三次加冕亚运“十连冠”。

  除了“十连冠”,中国男子体操在“后杨威时代”牢牢捍卫男子全能的亚运“九连冠”,尤其是阔别亚运八年之久的滕海滨重新回归夺冠,让人振奋和感动。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操队实力处于绝对优势,在男、女团和男、女全能四枚分量最重的金牌争夺中,中国队只在男子全能项目缺乏自信。然而,“全能王”杨威退役后中国男子全能没有在亚运会折戟,滕海滨和吕博包揽前两名捍卫了荣耀,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日本名将水鸟寿思获得了第三。

  不过当天的比赛并非没有波澜。最后的单杠比赛中,在滕海滨之前出场的水鸟寿思将一套难度很高的杠上动作演绎到完美,这使现场观众不禁为中国选手捏了一把汗,水鸟寿思最后得到了15.650分,虽然这是全场最高分,但由于在鞍马上表现一般导致他的总分排在吕博之后。“中国队稳获冠军!”卸掉夺金重担的滕海滨轻装上阵,并最终以“零失误”将个人全能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百感交集的滕海滨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前几年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意志消沉,因为心中的信念一直没有完成,所以咬牙坚持到现在。”

  经历了世锦赛和亚运会后的中国选手吕博已经累得够呛,赛后他直言“要好好休息!”

  相比男队的有惊无险,随后进行的女子全能则成为两朵中国“金花”之间的内斗,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黄秋爽在高低杠上意外落杠,使得紧随其后的眭禄在强项平衡木结束后将总分反超0.05分。最后的自由操中,她俩都发挥完美,最终眭禄还是以58.400的总分夺魁,黄秋爽则以0.350分之差位居次席。

  上个月的荷兰世锦赛上,大赛经验不足的眭禄多次出现失误,除了团体第三外,单项均与奖牌无缘。而本次亚运会上,经过世锦赛洗礼的她明显变得稳健和成熟了。赛后眭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荷兰世锦赛的失误,自己成熟了很多,通过这几场比赛,发现自己开始能够沉得住气,遇到问题不会太慌张。”对于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她的回答很干脆:“很有信心!”

  被眭禄后来居上的黄秋爽或许会有点遗憾,除了高低杠上的失误,其余几个项目都发挥出色,只不过眭禄“零失误”,比她更稳。黄秋爽赛后表示:“亚运会自己的强项跳马还是发挥了水平,高低杠上的失误是因为有点急,希望在单项上还能有好的发挥。”

  16日晚,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将进行男子自由操、男子鞍马、女子跳马、男子吊环和女子高低杠五个单项的决赛,每个单项均有中国选手参加。(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