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陈运鹏:男子接力进入世界三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5日22:37

  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 15日,广州亚运会游泳进入第三天,中国队获得5块金牌,并创造了两个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一个世界第三的好成绩。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表示,中国游泳真是扬眉吐气,尤其是男子接力的夺冠可喜可贺!

  以下为陈运鹏的观点: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历来由欧美和澳大利亚垄断,日本队在去年罗马世界锦标赛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但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组成的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夺冠成绩,相当于世界第三的好成绩,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强于德国和澳大利亚。

  这个世界第三好成绩有几重意义:首先,这4名选手都很年轻,身材好,张琳是最矮的一个,也有1米88,孙杨身高1米98,这样的身材是欧美人的身高。其次,从技术来看,他们的技术都比较合理。第三,蒋海琦身高1米93,游出了1分46秒多的成绩。他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是张琳和孙杨以后的第三人,在单项上他们三个都是可以和欧美、澳大利亚相抗争的选手。

  女子50米仰泳,高畅的27秒45可以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虽然这个项目是非奥项目,但50米比好了之后,对她的100米仰泳有帮助;高畅身高1米81,是今晚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一个。她最近的训练能力有所提高,水下动作好,技术合理。她的重新崛起,让她和赵菁可以在100米仰泳形成双保险去和欧美人争夺金牌。

  焦刘洋的200米蝶泳是她第三次游进2分06秒,她的夺冠成绩是2分05秒79,这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她自己还说训练不系统,对成绩不满意。如果她和刘子歌同时参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子200米蝶泳是非常厉害的。

  此外,今天比赛还有一个惊喜,来自浙江的邵依雯今年只有15岁,和孙杨、吴鹏一样师从朱志根教练。她的4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4分55秒58虽然不是特别惊人,但因为志在金牌,她到最后50米才全力去拼。如果有强手抗争的话,她至少还可以提高半秒到1秒。这样,她完全有可能争夺世界前三名。(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