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为自由泳接力金牌而激动 个人项目只求尽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5日22:18

  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当中国男子接力队击败日本,赢得广州亚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后,第一棒选手张琳如释重负,因为这是他最看重、也最渴望的一枚金牌。对于他自己的个人项目,他表示“尽力就好”。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从1954年进入亚运会以来,一直是日本队的囊中之物。在本届比赛之前,日本队已经实现了14连冠的纪录。而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有两次无缘奖牌,其余7次都输给了日本。多哈亚运会上,张琳担任最后一棒,虽然他强力追赶,最终还是因为0秒27的差距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在14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和韩国奥运会冠军朴泰桓来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反而发挥失常,名列第四。但在15日的接力决赛中,张琳主动请缨担当第一棒,一般情况下这是最难游的一棒。而早在备战亚运会的时候,张琳就一再表示,更希望赢得接力比赛的胜利。

  当他们终于实现了中国游泳数十年的梦想后,张琳兴奋地说:“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他们的发挥真的太出色了,他们比我发挥得好。他们三位都是年轻队员,发挥得相当精彩,这是我们今日获胜的关键。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没有赢过日本,现在终于做到了,感觉真的很好。”

  在200米自由泳无缘奖牌后,张琳在微博上表示“一切都浮云,我不会被击倒的”。张琳说:“昨天我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对于我来说昨天已经过去了,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现在我们获得了冠军,我不想评价昨天的表现,因为我今天代表的是我们的团体。”

  16日和18日,张琳还将参加400米和1500自由泳的角逐,再次面对朴泰桓和队友孙杨的挑战,张琳说:“现在朴泰桓的状态处于顶峰时期,对我是历练和考验。我只要尽自己的努力就好了。”(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