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战日本阵容有些凶险 许昕胜水谷很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1:46
亚运-国乒男团3-0横扫日本 晋级决赛与韩国争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5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3-0战胜日本。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告诉记者,现阶段对于中国队来说,锻炼队伍比成绩更为重要。

  “今天的排兵布阵还是出于锻炼的考虑,”刘国梁对记者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乒派上了王皓、许昕和张继科这样一老带两新的阵容,“前面两个年轻队员没怎么上,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这个平台为年轻队员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因为许昕这次也报上名了,如果有锻炼的机会当然好。”刘国梁表示早晚要使用年轻人,而这其中当然也有风险,但越是紧张关键的时刻越能看出对他们锻炼的价值,“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也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够通过亚运会这个平台,从比赛经验上、心理上、意志上、场上节奏的把控上得到锻炼,就算这次出了问题我们也希望奥运会能够胜利,所以亚运会上五个人都上了关键场次。”

  刘国梁表示现在队内竞争激烈,所以需要通过大赛考察运动员,“今天排阵上可能显得有点凶,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队员。”在具体分析赛况的时候刘国梁认为,虽然最终是3-0赢下了比赛,但不同节点的节奏把握上还有些问题,“三个人第一局都是在大比分领先时出现问题,张继科是输了第一局,许昕、王皓是大比分领先时被追回去了,节奏没有完全把握好,我觉得这跟他们场上走神有关系,因为毕竟今天四场比赛同时开始,这边那边加油声都有些干扰。”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继科在第三盘迎战岸川圣也的时候首局曾经10-5领先,但最终被对手追平并且反超,“任何时候运动员不能有任何分心、走神。王皓第一局9-5领先时对方有个争议球打手上了,两跳还是一跳,他一走神就9-10落后了,幸好他拿下来了。如果输了的话,这球可能拖得更加激烈一些。”在今天的首盘比赛中王皓迎战松平建太,结果3-1(14-12、11-7、10-12和11-5)胜出。

  在点评小将许昕的时候刘国梁说,“我觉得他今天打得非常好,他有非常强的信心,从世乒赛到亚运会许昕一直在请战。我们既然给他报了名,还是希望亚运会这个平台能够锻炼到他。今天许昕拿下水谷隼对我们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且在场上局面的把控上、意志上,许昕都表现得不错,得到了锻炼,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球。”

  刘国梁坦言其实无论派谁上场都有风险,“老将也有风险,小将也有风险,目前看老将比赛经验在他们之上,年轻人具有冲击力,但他们场上的变化、对局势的把控可能还有欠缺,这是没有办法的。他们早晚要经历,早晚要走到台前,早晚要接受比赛的考验。所以我们在亚运会上下一点决心甚至冒一点风险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最终还是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所收获。”

  在展望明天与韩国队比赛的时候刘国梁认为两队之间互相熟悉,明天肯定是苦战、是恶斗,而越是这样的比赛对球队越是考验,“亚运会上说实话中国队少一块金牌多一块金牌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通过亚运会让我们的队伍得到锻炼,但前提是我们要全力争胜,让自身信心更强。今天两个年轻队员的胜利让他们信心更强、更自信,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更好,光靠公开赛赢下来不算什么,大赛时候对运动员来说心理、意志、比赛的经验甚至比技术更重要。”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