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女子全能眭禄再夺金 中国队续写十连冠童话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1:24
亚运女子体操全能眭禄夺金 黄秋爽失误仍获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在中国广东番禺的亚运城体育馆进行,最终中国选手眭禄和黄秋爽包揽了冠亚军,中国女队在获得女团十连冠的同时,也获得了女子全能的十连冠,这是中国女子体操极大的荣誉。

  70年代时期

  1974年亚运会上,中国女选手陈绍旋以75.95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个成绩领先她的队友0.5分,在那届亚运会上,中国女选手包揽了女子全能的前三名,显示出非常强劲的实力。四年之后的1978年亚运会上,朱政领衔的三位女将出色发挥,再度包揽了个人全能的前三位,可以说,中国队在70年代,女子个人全能的实力集体领先。

  80年代时期

  在1982年亚运会上,陈永妍领军的中国女队再一次向包揽全部奖牌发起了冲击,有着“四朵金花”之称 的中国女将,在比赛中表现出突出的实力,若不是文佳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只能名列第四名,陈永妍和吴佳妮包揽了冠亚军。1986年的亚运会上,遭遇了1984年奥运会失利的女队在比赛中再次显现出了强劲的实力,陈翠婷领军的中国女队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再度包揽了前三名。

  90年代时期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队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四年前大放异彩的陈翠婷,再度在比赛中夺冠,蝉联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蝉联这个项目的亚运冠军,而这个时候的后起之秀李奕芳和杨波也表现出不错的潜质,李奕芳获得了亚军,杨波得到了第五,1994年亚运会上,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莫慧兰从平衡木上摔了下来,这样夺金的重任落到了队长乔亚的身上,经过一番比拼,乔亚不负众望的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袁珂霞获得了亚军,而莫慧兰凭借其他几项超强的实力获得了季军,中国队再次包揽。1998年亚运会上,中国女队进入了全盛时期,在比赛中,毛艳玲、吉利亚、周端和孟非,包揽了前五名中的四名席位,中国女队进入了史上全能最强时期,中国体操的90年代也至此收尾。

  2000年时期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每个国家参加全能比赛的人数不能超过两人,初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张楠和康欣代表中国队出战全能,而这一战也是张楠的成名战,她在比赛中战胜了丘索维金娜获得了冠军,而前一年的全国九运会冠军康欣则因为失误获得了第三,中国队在青黄不接的时期,依旧保住了全能的堡垒。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实力最强的庞盼盼因脚伤在资格赛中失误无缘全能决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何宁和周卓如,她们面对的对手是朝鲜选手洪淑贞,实力稍强一点的周卓如的比赛中没能把握住机会输给了自己完美发挥的队友何宁,获得了亚运,何宁稳定桂冠。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已经是奥运冠军的中国队实力已经今非昔比,通过资格赛的选手,资格赛中排名前两位的黄秋爽和眭禄两名小将联手冲击冠军,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实力更加出色的黄秋爽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使得冠军的悬念在中国队的两名选手之间游离,但是眭禄在后两项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中发挥完美摘得了金牌,这也是眭禄在今年之内获得的第三枚全能金牌。而尽管之后的黄秋爽也出色的完成了比赛,尽管它们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但是比赛结束之前,黄秋爽没能超越眭禄,获得了亚军。眭禄的这枚金牌延续了中国女子体操的荣誉。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